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传统文化 1_6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传统文化 1_650字

2023-01-29 来源:网络转载

  “呼—呼—”天空中展开了一朵又一朵五彩缤纷的烟花,我才想起—春节来了。


  打开门,迎面的是一阵阵的寒风。家门两边没有红红的对联,门上也没有倒贴着的“福”字,门口更美有挂上那一对红彤彤的打灯笼,整个世界一点节日的气氛也没有。我疑惑了:为什么我没有感到年味儿呢?


  深思中,我的记忆又回到了以前。


  小时候,春节是我最快乐的日子。我可以穿上新衣服,一蹦一跳地去玩鞭炮烟花。“呼—呼—”笑看天空中的烟花,我可以在家里吃得肚皮圆溜溜的,帮妈妈整理好房间,开心地等待客人的到来。我们也可以在父母的带领下到亲戚家串门,吃饱喝足后,待会厚厚的红包……


  可是,现在却不一样了,过节时大家一个个都在家睡大觉,对那些节日传统也越来越不上心了,反倒是对那些“洋节”十分推崇。


  就拿圣诞节来说吧,这原本是西方的节日,但在现在的中国却比春节还要受欢迎。圣诞节时,大街小巷里,挂满了彩灯。窗户上,尽是雪花片。家门口,都是一颗颗精心装饰后的圣诞树,大人小孩们都戴着圣诞帽。在平安夜时,水果店里还尽是一个个被彩纸包好的平安果,好不热闹!


  我不禁感慨万千:我们的传统文化呢,它已经渐渐被我们中国人忘记了吧?


  现在许多外国人,都在过中国节,而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竟然淡漠了自己民族的传统节日!而这些传统节日中传承的都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啊!


  面对这样的现状,我认为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传统节日,对外来节日也要借鉴和包容,适当的把它融入到本民族文化当中,把传统文化推向世界,融入国际社会!


  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我们要把这些流失的文化发扬光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