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 关于春节的作文 > 关于春节的作文:七嘴八舌话春节 4_650字

关于春节的作文:七嘴八舌话春节 4_650字

2023-01-29 来源:网络转载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喜庆、热闹的一个节日。过春节的时候,一家人欢聚一堂,共同绘制这幅多姿多彩的图画。


  春节是一幅热闹非凡的风景画。腊月二十九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门上还要贴一个大大的“福”字,别看贴个“福”字也是有讲究的。福字要倒着贴,这要就意味着福来到你们家了。除了这些,家家户户房间里还要悬挂一些“鱼”的饰品,象征着年年有余,也传达着人们的美好心愿,希望:年年有余、富贵平安、五谷丰登,生活美满、和谐幸福。再看窗前,窗户上都挂着一串串彩灯,到了晚上,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灯火辉煌,那真成了灯的世界、灯的海洋。万家灯火和天上的星光连成一片,犹如一簇簇永不熄灭的礼花。当然更重要的是放鞭炮、礼花了,那五彩斑斓的焰火,飞上天空,将夜色衬托得格外壮观,时而像孔雀开屏,时而像仙鹤飞舞,时而像一把艳丽无比的羽毛扇。


  春节还是一幅香气四溢的美食图。中国是世界上美食最多的国家之一。春节的时候美食更是多得数不胜数,鸡鸭鱼肉、山珍海味,你在街上走都能闻到香味。春节最具代表特色的是饺子。


  春节还是一幅温暖人心的亲情图。在外的游子,不管离家多远都要赶回去,这是浓浓的亲情牵挂着他。家中,儿孙满堂,每家都传来欢声笑语。老人一边忙,一边笑那布满皱纹的脸像一朵盛开的菊花;大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总有说不完的话;而我们小孩儿东家串西家跑,放鞭炮提灯笼,真是快乐极了。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难忘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开始了,人们欢呼着,祝福着,鞭炮巨响、礼花开放,而幸福之花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心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