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 >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福建的春节习俗(七)_600字

关于过年习俗的作文:福建的春节习俗(七)_600字

2023-01-25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每个单位都放假了,当然除了我们的守护者。今年我过的春节真是喜忧半参!


      在看春节晚会时就我和姥姥把手机真正的放下,一起看了春节晚会。瞧瞧!三舅舅正在拿着手机下围棋,二妈和二爸拿着手机斗地主,妈妈拿着手机打王者荣耀,爸爸看电子书,剩下的就不说了说了都是气。


      春节晚会上有一首﹤明年我一定回家过年﹥这首歌唱完后,台上忽然走上来了100多人。听完介绍后,我才知道他们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站岗,因为特殊的职位而不能回家过年,所以他们的心理愿望是‘明年我一定回家过年’


      所谓入乡随俗,大年三十。告诉我们要去祭拜祖先,我们要烧纸钱,放炮仗。在在挨着磕三个头,前两个的坟我不知道是谁,但第三个没人比我更清楚了。那是我的姥爷在去年过年时去世了。


      在初三的晚上姨夫没有来。来送祖先的鞭炮便由我来放我十分激动,因为炮鞭炮我三年级就会放了,而且我也不害怕。所以姥姥让我来放。以前送祖先是姥爷放,姥爷走了本应该由姨夫,但姨夫在他们家过年了。所以这个重担就交给了我。


      初四上午我们炸了花馍馍和麻花,炸的过程中爸爸把没有上色的麻花就捞了出来,虽然熟了,但他们定西必须得有上色,要不然就会让人嚼口舌。


      今年的新年就没有去年那么热闹了,因为姥爷走了,基本上都在哭,就只有那么几件高兴的事情,到最后还有寒假作业,真是让我把所有开心事都忘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