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立冬_45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七单元作文:立冬_450字

2023-01-14 来源:网络资源


  古有二十四个节气,“奇峰浩荡散茶烟,小雨霏微湿座毡”这一句即是描写了立冬之景,立冬一般在十一月七日到八日,立冬的出现表示秋天将要结束,冬天即将来临。

  每当立冬到来,靠近北方的城市都已经迎来了那一场美好的初雪。人们会迫不及待地和雪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

  立冬来临,在大街上,人们开始缩紧了脖子,双手插在衣服或裤子口袋里,去寻找暖和的地方。

  立冬来临,寒冷的北风吹走了树叶,许多树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了。昔日辉煌的银杏树和枫树没了叶子,就相当于没有了灵魂,只剩下一个枝干,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

  立冬时节,夏夜里歌声响彻云霄的昆虫们悄无声息地消失了,不论你怎么仔细地去寻找,看到的,也可能只是一具残缺的尸体而已。

  “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立冬若是下雪,就可能预示着来年庄稼都会有个大丰收,我隐约看到了农民伯伯幸福的笑脸。

  立冬表示冬天将要来临,于是我们会看到大雁排着队儿往南飞的情景:它们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可讲究了。

  立冬虽然冷酷,但它走后,将会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