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党的光辉 8_12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党的光辉 8_1200字

2022-12-02 来源:网络转载

  太公是名老党员了。许是经历得比较多,他对党总是怀揣着无比的热爱和敬仰,每天新闻联播时必然笑着赞上两句。时间长了,便有了些潜移默化的味道。我也开始关注党的发展,感受党的奉献。


  “没共产党,就没新中国;没新中国,就没新生活。”这句话是太公的高度概括。他不厌其烦地重复着,我便也渐渐懂得了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的宏篇巨著,是党用她的如椽巨笔,徐徐挥就。八年的抗日战争,三年的解放战争,无限的付出造就了我们现在的幸福。如今,我心中党已不再是书本上平面的文字和历史了,而是一座开拓创新的丰碑。1997年和1999年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大家庭更加完整。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平安归来。2008年我国主办了奥运会完成了百年梦想……党的不断迈步让我们挺起胸膛,欣然自豪。


  还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外望不到头的排队队伍旁边往往空出来一条道儿来。也许有些人没注意到,但其实那些就是所谓的“绿色通道”,为前来参观但步履拖沓无力排队的老人提供的特殊通道。


  在教育方面,九年制义务教育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获取的知识越来越多,而且获取知识与信息的途径也是越来越多。从前,广播、报纸、电视是最常用的方式,近几年,随着网络的覆盖,网络成了许多人得到知识信息的地方,甚至在车上人们也可以随时随地地通过手机获得信息。在以前,不要说是用手机上网了,就是与人联系也不易。在手机还没有普及之前,人们常用寻呼机或是公用电话来与他人联络,然而这种方法毕竟不方便。若是出门在外,遇上些急事没有手机而附近又没有公用电话,这可真是件急死人的事。现在的交通出行更是件方便的事。不光地上方便,地下更是四通八达,快速又便捷。这不多亏了党领导社会的快速发展,才能过上这般生活嘛。


  有次无意中翻出了爷爷以前的老照片,背景是张简陋的木板桌子,爷爷就蹲在前面笑得一脸满足。我笑爷爷傻,背景也不会挑,他却回答我那可是他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了。我讶异,他接着说:“那时候呀,一个家里能有一张像样一点的写字桌,就已经很不错了。记得小时候,只有写作业的时候,我们才能暂时拥有书桌,其他时间里,都得严密分配好的,谁要是想多占会儿时间,还得跟别人抢!后来我父母用一块长方形的木板和四条细长的木条,用钉子简简单单固定起来,给我做了一张。那时候是真开心啊……”


  我看着家里的三张桌子沉默。一张是用密度板制成的,虽然样式看起来有点老气,但是却十分结实、耐用;另外的都是用杉木板做的,一张是宛如深秋时节,枫叶那般的暗红,显得名贵大方。还有一张是仿佛雪花那般的洁白,白得透彻、明亮,上面还有谈紫色的小碎花做装饰,透出一股淡淡的简欧风格。我想:桌子的变化虽不起眼,但也隐隐暗示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吧。这无疑是党的功劳。


  有人说过:“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我清楚地知道,我现在就很幸福。这种幸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渗透、蔓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