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家国情怀 12_7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家国情怀 12_700字

2022-12-02 来源:网络转载

  爱国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一个词,更是一种深刻于每个人心底的情怀,它代表着人性所散发的璀璨光辉。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沙场点兵,浴血为国的辛弃疾,是如此心系祖国。他曾花大半年时间,反复构思,几易其稿,将自己对国家局势和抗金策略的观点写成长达万言的《美芹十论》,献给朝廷。


  令人遗憾的是,朝廷并未采纳辛弃疾的意见,但他的远见卓识,他的爱国情愫,早已穿越千年,走到我们的心底。


  几千年的漫漫征程,几千年的风云变幻,一部近代史,留给世人的是屈辱、侵略和不平等条约,这些都宛若深渊的巨手,死死抓住中国的脚踝。但是,华夏儿女未曾倒下。


  邓世昌血染黄海,秋瑾大义赴死,杨靖宇背水一战,鲁迅弃医从文,唤醒愚昧世人……他们于一片茫茫黑暗中,燃起点点火种,照亮一方天地。


  70多年的上下求索,中华民族于挫折中迎来新生,“北斗卫星”经代代奋斗终于服务世界,“蛟龙号”翱翔深海,南仁东以一生光阴助“天眼”问世,“青藏铁路”傲然立于青藏高原……月华星光刺破漫漫长夜,九州大地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然而在2020年初,中国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城市的呼吸变得沉重了,华灯的璀璨变得黯淡了,却有那么一群人,逆风而行。


  钟南山因过度劳累,在高铁座椅上睡着;张定宇患有渐冻症,依然与时间赛跑;快递小哥汪勇瞒着家人,坚持在深夜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是他们,秉着一身浩然之气,于一片黑暗中逆行,手捧星光,追逐希望,为我们筑起铜墙铁壁。


  我们生活在这片洒满星光与希望的土地上,也应当踏出坚定的步伐,接下时代接力棒,扛起国家的重担,以如前人般坚韧的心骨,带领祖国走向更远的未来。


  我相信再微小的光也能凝成星河,我愿以寸心护家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