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6_800字

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6_800字

2022-12-01 来源:网络转载

  那次劳动使我明白,使人成长的从来都不是年龄,而是经历。


  我这个人吧,十分懒惰,从来不愿意干活儿。那天我正在玩手机,爷爷叫我去地里帮他种玉米,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但爷爷说,如果我去的话就给我发工资。我一听,眼睛立马亮了,有工资那肯定去呀!


  我扛着锄头跟爷爷来到地头。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大地,尾随我们的狗热得不停地吐着舌头,就连平时活蹦乱跳的知了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避暑了。好热呀!我有些后悔,但是一想到工资,就又觉得没那么热了!


  爷爷给了我一双手套,说种子上面有农药,让我小心一点。


  爷爷用锄刨了一个坑,我走上前去,尽量伸长胳膊,想把种子扔到坑的中间,可是那小小的种子像是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停在坑外面不下去。我只好把种子拾起来放进坑里。爷爷说扔种子的时候要弯腰。果然,一下就扔进去了。爷爷把刚才刨出来的土拨回坑里,然后我用脚把土轻轻踩平,就可以了。


  这活儿真好!既轻松又简单,而且还有工资可以挣。真是太美了!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但是机械性的重复,才没一会儿,我就开始腰酸腿痛,腰像断了似的,腿像灌满了铅,不知何时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真的是太累了,太热了。我的心里一阵烦躁,对爷爷说,我不干了。爷爷擦一把汗,笑呵呵地说:“那你要想好,干不完可是没有工资的。”


  那我之前的活不就白干了吗?那怎么行?算了吧,我还是再坚持一会儿。


  太阳无情地散发着它的“热情”,我一边挥汗如雨,一边在心里念叨着坚持。但是腿一点也不给力,开始酸痛。没一会儿背也开始来捣乱,简直直不起来了。可是爷爷依然干劲十足,一锄一个坑,又准又稳。


  我不由得动了小心眼,暗想,爷爷的活儿是不是很轻松?于是要求跟爷爷换一换。可是刚拿到锄,我就知道自己草率了。


  只挖了两个坑,我的胳膊已经像废了似的抬不起来了。这才深切地体会到,没有轻松的劳动。劳动需要忍耐。


  后来,活儿终于干完了。爷爷遵守承诺给我发了工资,但是看着手里的钱,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复杂情绪。我知道,那是因为我明白了钱的来之不易。


  就这样,我在劳动中得到了成长不再乱花钱,也渐渐不再排斥劳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