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0_10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无锡中考满分作文:在劳动中成长 10_1000字

2022-12-01 来源:网络转载

  自从妈妈的腰劳损后,她就成了家里的“执行将军”,而我则成了她手下的兵。在她的“统治”下,我可真是受尽了“折磨”。不过,经历这场“风雨”后,我懂得了妈妈的辛劳。


  那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窗外的蝉嘶鸣着。我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一手拿手机,一手拿零食,悠闲自在。


  突然,老妈的怒吼从卧室传来:“祖静熙,你给我过来。”


  我惊得手一抖,零食掉到地上顾不得捡,一个鲤鱼打挺飞奔到卧室。一眼看见妈妈正费力地从床上坐起来,吓得我差点把魂都丢了,连忙拿起妈妈固定腰的机器,给她套上。一阵忙活,我小心翼翼地把妈妈从卧室扶到客厅的沙发上坐好。


  “你干什么乱动啊?要是又伤着腰怎么办?”我又担心又生气地往沙发上一坐,把掉在地上的零食捡起来,嘟囔着。


  妈妈瞪了我一眼,不满的口气:“一天天在家也不学习,除了吃就是睡,把客厅打扫了。”


  我瞪大眼睛不满地反驳:“天气这么热,打扫什么卫生呀?”


  “别废话,让你去就去。”妈妈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道。


  我翻了个白眼嘟囔着:“在学校把人都能累死,好不容易放个假还得干家务,你还是不是我亲妈。”但埋怨归埋怨,我还是拿起扫帚慢慢打扫起来。刚扫了两下,老妈就吼了起来:“你认真点,把花盆挪开再扫,还有桌子底下,扫个地都这么不仔细,学习肯定也不上心。”唉,真是服了,什么都能扯上学习,遇到这么一个老妈,我还能说什么呢?认真干呗!


  等我扫完最后一块地,妈妈的脸色终于缓和下来。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伸个懒腰,感觉腰有些作痛。拿起手机刚准备躺沙发,老妈厉声喝道:“这就完了?再把地拖一遍,把柜子也擦一下。”


  “你还让不让人活了,昨天我爸不是才擦了吗?怎么今天又擦?”我一听火冒三丈。


  “你昨天吃了今天还吃不吃。卫生就得天天打扫。”老妈毫不示弱。


  硬的不行来软的。“明天再打扫吧,我都快累死了。”我做着可怜兮兮的样子,有气无力地躺到沙发上。


  “你不来!”老妈作势就撑着身子要坐起来。我吓得魂飞魄散,连忙举手投降:“怕你了。”


  我拿着抹布,跪在地上,扶着柜子一边擦着,一边哼哼唧唧地抱怨着,但一点不敢懈怠。终于擦完了,我全身酸软,像只死趴在沙发上。妈妈打量着房间,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看着窗明几净的房间,感受着隐隐的腰痛,突然之间我就明白了妈妈的辛苦。我才干了一次就累成这个样子,妈妈已经干了十几年了,难怪腰会损伤。妈妈真是太辛苦了!我却从来没有体谅过她,真是不应该。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我暗暗做了个决定,曾经是妈妈为我付出,以后就换我照顾妈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