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执著的追梦者_90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2年河南中考满分作文:执著的追梦者_900字

2022-11-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只蚕,一只在高速运转的世界里被人们遗忘了的蚕。我只知道生命起点是生,终点是死,我准备安安稳稳、平平淡淡地走完只有几个月的生命历程。我和同伴被主人关在一个盒子里,周围铺满鲜嫩的桑叶,我们成天躺在这桑叶堆里,慵懒地蠕动着身子,一点点啃着叶子。作为一条蚕,我从未想过什么是梦想。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来,只见盒子外春光明媚,有一种叫做“蝴蝶”的生物挥动美丽的翅膀,游戏于花间。我渴望像她们一样,于是,那颗叫做“梦想”的种子植入我的心房,它在萌芽。

  我总算明白我每天吃桑叶是为了什么。

  我吃力地抬起头,白色丰满的躯体泛出隐隐的青色。吃过无数桑叶,我日渐成熟,和同伴一样,准备吐丝结茧。我挺着前身,一下一下地吐着丝。吐丝是件很累的事,可我却毫不犹豫地吐着。我不知疲倦地织着茧,日复一日,慢慢地把自己包裹起来。我曾经想过放弃,脑海中却闪过那蓝天,那白云,那彩色的蝶儿!这些,都是我一生执着追求的目标!或许,这就是梦想的力量吧。我被紧紧地封锁在黑暗的蛹里。我结茧,我自缚,我忍受着刻骨铭心的痛苦。成败就在一念间。为了梦想,承受,承受吧。

  那一天终于到来,我咬开茧,扑扑那对小小的翅膀,奔向阳光。我正幻想着自己翅膀的色彩,还有无与伦比的飞翔姿态。

  借着阳光,我回头看看自己的翅膀。啊!竟是这般丑陋:枯黄,暗淡,犹如秋日里凋零的树叶!

  为什么?为什么?不是说付出就有收获吗?果实呢?它在哪里?

  同伴嘲笑我说:“别犯傻了,蚕只能蜕变成蛾!想成蝶,你做梦吧!”再次看见那些美丽的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更感受到自己的卑微了。梦想成为泡影,我已无力飞向花田。

  我活在自卑中,只敢在别人看不见的漆黑夜色中兀自飞行。心中的梦想幻化成火花,呵,它在引领我前行。终于,我扑了过去。于是,我消失在火光中。

  我的灵魂正悠悠上升……

  经过极长一段时间,我醒了过来,发现我置身于花海中,身旁是美丽的蝶儿。鲜花赞美我翼上的花纹和独特的触须。我不再是丑陋的飞蛾,阳光洒在我身上,点点光斑像是闪闪黄金,光环笼罩着我,使我成为花海中最夺目的蝶。梦,圆了。我再次蜕变,这次变的`是我的心灵。

  幼小的梦想之苗最终结出梦想之果。我美丽,因为我蜕变成蝶。我美丽,因为我是一个执著的追梦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