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爱国心(六)_800字

关于爱国的作文:我的爱国心(六)_800字

2022-11-21 来源:网络转载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侵入我们的生活,打乱了我们工作和学习的秩序。我们恐慌、我们担忧、我们牵挂,但我们更感动,感动于那些逆流而上的白衣天使。


  “我不能哭,护目镜会花。”这是“95后”护士朱海秀面对记者“向父亲报平安”的提议时说的话。她面对镜头,把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忍了回去,摆了摆手,说了声:“对不起。”那一刻,我很动容。看着她脸上被勒出的痕迹,我想那是我见过最美的面孔!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其实,像朱海秀这样的护士还有许多。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他们接过了时代递来的接力棒。一夜之间的成长,让我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力量,也让我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梦想。


  年幼的我也有一个“医生梦”。我想象着,高考结束时,我会在大学志愿填报表上,郑重而庄严地选择医学。我想,那一刻,我一定会毕生难忘吧。我想象着,有一天我穿上了白大褂,穿梭在病房里。因为我,病人脸上露出微笑。那一刻,我一定会非常幸福吧。我想象着,有一天我和我的团队攻克了一个医学难题,可以更好地造福人类。那一刻,我一定会非常骄傲吧!诸如此类的画面经常在我脑海里浮现,每每想起,内心总是充满了力量,但我也深知,要实现梦想绝非一件易事。


  巴金曾说过:“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而我也坚信,只要我不停止追求,我一定会实现我的医生梦的。所以,我必须从现在开始,不断努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不拖延,不懈怠。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为顺利报考医学专业积蓄力量,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而不懈努力!


  梦想不会发光,但它为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想,无论追梦的道路如何坎坷,我都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走下去。因为,我有一个医生梦,我有一颗爱国心。我期待着有一天,病人会因为我的努力工作而绽放出笑容。我期待着有一天,我的祖国会因为我深深的爱恋而更加美丽富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