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七)_100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因挫折而精彩(七)_1000字

2022-11-16 来源:网络转载

  一节午会课上,老师让同学们选举“上海市当代小先生”要求是要在四个争章小辅导员里选一个,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我却感到很轻松,信心百倍,心里暗想:“一定非我莫属!”因为我自认为,在争章辅导上做的还不错,每次上课我都会精心准备内容,认真批阅同学们的作业,得到了同学和老师好评。果然不出我所料,大家一致商量相继选了我。我得意极了。


  然而这个人人羡慕的荣誉也不是那么容易的。老师把简介轻轻地递给我,我仔细一看大吃一惊,被这个800字的工作事迹给吓到了,“天哪!我可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文章!我怎么可能做到!“我第一次这么贬低自己,甚至没有信心做好。


  这时的我很纠结,脑袋里就像有两个天使在打架,一个说:“还是不要写了吧,算了,以后这种机会多的是!一个却说:一定要写,这是对自己的一种尝试和锻炼啊!”我犹豫了一会儿,最后终于鼓起了信心写下去。我怀着高兴的心情整整写了两个小时,我并不感到后悔。


  第二天一早我满怀希望,小心翼翼捧着我一个晚上的“成果”自豪地交给老师。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然而事情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顺利的,那天的一节班会课上,老师居然说要重选,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是不是我不够优秀?”“是不是我不够资格?”“是不是……”我的脑海中飞快地闪过无数个念头,心情不像之前那么轻松了,老师发下纸头让我们参考上面条件,选出合适的“上海市当代小先生”,我看了看条件,有两条自己的确不符合,我慌了!“怎么办?”我双手紧握,向上帝祈祷。不过再怎么祈祷都没有用了,我真的没选上!我顿时傻了眼,心里感到很难受。”怎么会?我不相信!”我的声音很轻,轻点只有自己才听得到……这个消息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那是我花了两小时写的事迹!整整两小时啊!说没有了就没有了,我的心在颤抖,我突然感到很委屈、难过,最终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我不明白我那么认真的写的内容居然一点用都没有!那一整天,我都很难过……


  后来我仔细想了想,每个人也许都有会有失败的时候,我们是在原地无谓哭泣?还是追求自己更高的目标?后者才是我们的最佳选择!“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爱迪生的这一句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也是我成长的道路上的一盏明灯。经历一次挫折就比别人更成长一次,有句俗话:“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失败我们不能低头,而是在失败中不断总结经验,才会成功。挫折并不可怕,如果生活中没有了挫折,那么我们将失去追求前进的动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