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孝心_6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孝心_600字

2022-11-11 来源:网络资源

      孝心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因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小明同学正准备骑自行车去上学,在路上,小明一边骑车一边吹着口哨,这时有一位老大爷走了过来,小明一个不留神就撞上了这位老大爷,时值酷暑时节,老大爷当场昏倒在路上,小明惊呆了,但他还有点理智,他马上下车将老人扶起,此时旁边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见此状况纷纷上前来帮忙,一位商户马上拿出自家的一直让那个老人躺着,老人的眼睛紧闭着,脸色发青,手上青筋暴起,路人们都在谈论着什么,小明也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是救援的人还没到。


      这时有人问了一声:“谁当过医生?”马上,有一位中年妇女自告奋勇的站出来,她挤过人群站出来说:“以前我在卫生室当过护士,也懂一些皮毛,让我来!”说着,她已经打来一盆水,马上用湿毛巾贴在老人的额头上,说:“老人这是中暑了。”然后她有接来了一杯冰水给老人喝。此时老人的脸色终于好了起来,紧闭着的眼睛也睁开了。


      这时,路人甲站出来问老人他的家属的电话,只见老人从兜了掏出一个很旧很旧的手机,路人甲马上接过了电话,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拨通了电话叫他的儿子赶快过来。不一会儿,老人的儿子来了,他一直不停的道谢,然后把老人带回了家。这时,人群渐渐散开了,小明扶起自行车,边骑边在心里说:一定要把今天的事情记录下来……


      孝心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只有这样才能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