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感恩的作文大全 > 关于感恩的作文 >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孝心(五)_600字

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孝心(五)_600字

2022-11-11 来源:网络资源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如果说母爱是一种动物性的本能,那么孝敬父母也是上帝赐予的一种动物本能。


      成长的过程磕磕绊绊,难免父母会有“训斥”你的时候。也许你对父母有些误会,也许父母真的有做不好的地方,找个机会,用适合的方法告诉他们你的感受,但不要责备他们,如果他们年事已高,就更不要试着改变他们,而是试着把自己置身他们当时的环境,理解他们!


      给父母唠叨唠叨,我不烦。因为他们这是爱我。


      有一次,我心血来潮,一心想帮妈妈做些家务。我把想法告诉妈妈,妈妈笑了,说:“好啊,看你能不能帮我减轻负担!”我听了高兴极了,忙说:“好好好!”我一边拿来拖把,一边说:“妈妈,我拖大厅!”妈妈点点头。我从卫生间提来一桶水,来到大厅里。开始了,我左托右拖,嘴里哼着曲儿:“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不一会儿,干净的大厅出现在我面前,映出我的小花脸来。妈妈走到我身旁,欣慰地笑了。


      我得意极了。这时,妈妈发话了:“女儿,我希望你每次做家务时都有你的身影,因为好成绩不是完全报答父母的。父母下班回来,只是想子女为自己端上一杯热茶,或一句问候,或帮父母提东西,或者拿来一双鞋子给父母换。知道吗?”我听了,心里知道明白了。原来爸爸妈妈需要的是一杯茶,一句问候,一个动作。我的眼眶热了,可是泪收回去。


      我心里想:“我一定,不,每次都帮父母做事。”


      孝心无价,孝心如黄河之水长长流,朋友们,献给父母孝心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