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2北京高考满分作文:在线(一)_900字

2022北京高考满分作文:在线(一)_900字

2022-11-01 来源:网络转载

  那是学校因为疫情而转为线上教学的第二周,有过第一周的经历,我已经基本了解了各科老师上课的习惯:数学老师上课会要求全体学生开麦,方便他随时提问;英语老师课中会点几个英语口语好的同学回答问题,但不频繁;剩下几门课的老师在课堂上都几乎不会提问。语文老师有些特别,他不太擅长使用电子设备,平时也总是和蔼地微笑着,脾气很好。


  那天早上,我实在困极了,看了一眼课表,发现第一节是语文课。进人在线课堂后,我没有认真听课,而是把麦克风声音调到很小,回到床上睡觉了。


  其实那一觉我睡得也不安稳,毕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逃课,害怕老师突然点名,但又存着一丝侥幸心理:我开了录屏,等睡醒我就会补上,而且我只是逃这一次,应该不会那么倒霉吧。没想到我睡醒后,发现手机收到了十几条私聊消息,我的同学纷纷询问我怎么突然掉线了。原来在我睡觉的时候家里的网络突然断了,我直接退出了课堂,直到语文课结束都没有再上线。


  我慌张极了,第一反应就是向语文老师解好,撒谎说自己家断网了,现在才恢复。老师没说什么,安慰我说他能理解网上授课的突发情况,不会记旷课,让我不要太担心。这让我有些愧疾,但又很是庆幸。愧疚是因为线下上课的时候,我一直是老师眼中认真听课的好学生;而庆幸是因为,多亏语文老师不太懂电子设备,我这次错漏百出的谎言才没有被揭穿。


  如果不是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那么我很可能还会因为侥幸心理而继续逃课。


  下午的时候,语文老师发给我份录屏视频,还贴心地附上了今天的课件。我看到课件最后的一页有一张一个女孩在悬崖边学习的图片,但是这和我们今天上课的内容有什么关系呢带着疑惑,我打开百度的识图功能进行搜索。


  通过识图得到的新闻链接,我了解到,那个女孩叫杨秀花。她为了上网课,每天要走四千米的路,直到来到那座悬崖附近,才能收到良好的网络信号。她会拿者手机坐在悬崖边听课,在冷风里一坐就是一天。我不由得被其感动——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她还想尽办法上网课,而我舒适地待在家里,却仅仅因为想要睡个懒觉而选择了逃课!


  我差愧万分,马上明白了老师让我看这张图片的用意——课堂变成了在线课堂,严谨的学习态度也应一同“在线”!从那之后,我不再逃课,而是学习杨秀花,认真对待线上的每一节课。


  我的语文老师和杨秀花给我上了极有意义的一堂课!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