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英雄与偶像_80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英雄与偶像_80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转载

  何谓英雄?有谋,有勇,有胆识者为英雄。


  古有烛之武智退秦师,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岳飞精忠报国。古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


  而当今的社会,还是那个呼唤英雄的时代吗?非也,当今的时代,变成了一个偶像的时代,看脸的时代。


  关注了偶像,遗忘了社会。


  当年黄晓明和杨颖的婚礼被捧上热搜的时候,人们都在微博上评论着明星的婚礼是多么的奢华,明星有多么的漂亮,“羡慕明星”成为了当今的主流。可有谁知道,在黄晓明的婚礼进行的同时,世界诺贝尔奖项评选中心,我国科学家屠呦呦,因为青蒿素的发明,被评选为“诺贝尔医学奖”。这是中国人在时隔多年后重获诺贝尔奖的光辉时刻。可是,有多少人关注了科学界?又有多少人在微博上转载了这一伟大消息?很少很少,因为我们处于一个偶像的时代,一个看脸的时代。


  关注了“面子”,忽略了“里子”。


  处于一个偶像的时代,人们往往将生活的侧重点放在长得漂不漂亮,穿得时尚不时尚方面。对外表的追求成为了人们的潮流,人们往往会关注明星的穿着搭配,明星的同款,但却忽略了内在修养。


  北京卫视曾推出一款《我是演说家》的节目,参与节目成为演说家的,往往是一些有才华,有故事的普通人。他们通过演说家这个平台,讲述着自己或他人的经历,呼吁人们应该做什么,社会应该做什么,国家应该关注什么,演讲者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传达正能量。


  但是,节目播出时间和一档综艺节目撞档,综艺节目的嘉宾都是一些影视剧大咖或当红花旦,结果,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综艺秀的收视率很快就超过了演说家。无奈之下,新一季的演说家由当初的四位导师减少成为了两位,档期也随之减少,实是遗憾。


  在当今时代,有许多人关注了偶像,遗忘了社会;关注了“面子”,忽略了“里子”,实是可叹。希望国家可以正确引导国人的社会价值观,将关注点尽快从“面子”转变成“里子”,这样我们的国家定可以更加强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