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英雄一直都在_800字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英雄一直都在_80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转载

  有人认为,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有人却说,这是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毫无疑问,这两种观点都是极端。我认为,英雄一直都在,未曾沸沸扬扬,也未曾销声匿迹。


  人们的情绪,很容易趋于极端化,而极端往往是错误的,但人们却对此乐此不疲。对于英雄,人们往往要求他通体洁白如玉,一尘不染,一旦稍有些许缺陷,舆论就会立马将其拉下“神坛”。这显然是错误的。回顾历史,被历史歌颂的英雄们,并不是个个都完美无缺。


  豪气冲天,极富英雄气概的项羽,有时也有些骄傲自大;而终结秦王朝建立大汉的刘邦,就更不用说了,臭毛病一大堆。可是,他们仍被后人称之为英雄。为啥呢?因为英雄也是普通人。他们有闪光点,当然也有稍不尽如人意的一面。而我们,只需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就足够了,又何必盯着阴暗的一面而不放呢?


  打个比方,我们对待母鸡的时候,只需要知道,他可以下蛋就足够了,不必去观察鸡屎吧?


  我们的英雄,也可以是平凡的人。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感动中国》节目,挖掘出了许多触动国人泪腺的英雄们。这个光环很大,他们自然会受到社会更广泛的关注,各种被采访。一次采访中,“最美妈妈”说到“我本来只是个普通人,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的确,大家都是普通人,是一个平凡的存在,只要他们的精神能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就行了,媒体完全没有必要过度关注和追捧,搞得像是追星一样。要知道,英雄和偶像是两回事,英雄指引着方向,而偶像不过是让大众娱乐而已。


  英雄不需要无谓的高标准。在我们的观念中,凡是受人敬仰,就必须符合极高的道德标准。在我看来,这是很荒诞的。就儒家思想来说,从最初的孔曰成仁,孟曰取义,到封建鼎盛时期的“三从四德”,再到明清时“饿死事小,失节事大”,这些至高无上的道德追求显然都是些牢笼,很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达到,累坏了一代又一代追求崇高的人。


  如果我们能舍弃掉一些不切合实际的高标准,不要极端化地去评判他人,从平凡之人当中去寻找英雄,我们就会发现:英雄不会泛滥,但也从未消失,英雄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


  其实别让英雄太累。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