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外国名著读后感 > 外国名著:《基督山伯爵》_650字

外国名著:《基督山伯爵》_65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寒假,我过得十分充实,因为我读了一本好书,它就是大仲马的经典之作《基督山伯爵》。


      这本书的确是一本经典之作,它故事情节曲折有趣,人物的语言、对话生动、有力而又灵活,有着浓郁的传奇色彩和强烈的艺术魅力。这本书主要讲了19世纪一位名叫埃德蒙·唐太斯的大副在新婚之夜遭人陷害后的悲惨遭遇以及日后以基督山伯爵身份成功复仇的故事。


      我十分敬佩大仲马笔下的基督山伯爵,因为他爱憎分明、敢爱敢恨。而这不也正是作者大仲马的部分写照吗?大仲马说过:“我爱爱我的人。”而基督山伯爵就诠释了下半句话,那便是“我恨恨我的人。”是的,别人如何对待我,我就如何对待别人,这样既公平,又符合情感的平衡。唐太斯就是这样做的:面对帮助过他的人,唐太斯毫不犹豫,“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而面对那些恶人,他也给予他们应受的惩罚。基督山伯爵在最后给马西米兰的信中写道,“只有体验过不幸的人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人类所有的智慧都包含在四个字中:‘等待’和‘希望’。”没错,只一有经历过苦难和艰辛的人才能感受到无上的幸福,因为世上没有幸与不幸,有的,只是境况的比较。而落难之时,耐心的等待加上希望所带来的动力必然可以迎来黎明的曙光。基督山伯爵也一定是靠这两个词度过了他最艰辛困苦的岁月。哦,也许这就是大仲马想告诉人们的生活的真谛。


      这本书更多的却是揭露当时社会的暗无天日、金钱至上。财富、权利对人性的毁灭超出了想象。当时的人们对金钱无比贪婪,对权力无比渴望,而这样的环境下基督山伯爵的惩恶扬善就更具意义了。


      哦,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