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读后感大全 > 古代名著读后感 > 古代名著:父亲的病读后感(五)_900字

古代名著:父亲的病读后感(五)_900字

2022-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写下这个题目,不是希望父亲得病,而是,他那么多不良习惯:他抽旱烟,并且特厉害;喝酒天天不断;吃饭特口重,一碗饭他要用两勺盐(一家人炒菜一次才放一勺);又不喜欢吃蔬菜,炒了也只是象征性的吃一点,吃咸菜倒挺厉害,却一直身体康健,应该给我一些启示。


      首先,这与父亲热爱劳动有很大关系。说起劳动,我不能不提及父亲的苦命运:父亲很小就没有了父母,自己被两个哥嫂分出,一个人独自生活,上学等奢侈事情更没有份,从很小又学会了抽烟喝酒,在我小时侯,他卧病在床有几年。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除了默默地干农活,他一无所长——不会算账,也无缘经商,没有特长,也不能在这方面有建树。他只有劳动、再劳动。他和《一分试验田》中的彭德怀一样,把地拾掇的一个大坷垃都没有,并且很平整,庄稼长出后,也很难在地里找到一棵草。在地里他有无穷的乐趣,很多次,我与他一起干农活,如果说上午11点干完,他把我支回家,自己往往会在午后1点半左右才回家,也因此赢的母亲的很多唠叨。农闲是在家,也是总要自己给自己找一些事做,侍弄侍弄这儿,摸索摸索那儿。他的不良习惯对身体的不良影响,多被他的劳动,因劳动而流的汗而而化解了。


      还与他饮食方面的一些爱好分不开。父亲喜欢喝小米或玉米红薯粥、小米饭南瓜汤,喜欢吃黄窝头等忆苦饭,这些百吃不厌。他还爱生吃大葱、大蒜,爱吃醋拌菜、爱食醋。这些食物恰恰是书籍或网络上说的软化血管、活化血液、排泄毒素的食物,他无意中受益匪浅,也是我们做儿女的福分。


      父亲还是一个与世无争、心胸开阔、乐于助人、不设防的人。在我的记忆里,父亲少有和别人红脸、闹别扭。除了与土地亲近、与酒友亲近,他很少与谁走的近,哪怕是我们姊们几个,也因此少了很多纷争。


      现在好了,他呆在医院,象个孩子,一切都能听从医生的安排,烟也戒了,酒也放弃了,除了爱生吃大葱、蒜瓣,对蔬菜的摄入还是有些少。他也想过出院后重操旧业——继续吸烟喝酒,但终于也表决心要抛弃。


      尽管,我只和他相处了3天,也算尽了一个儿子的一丁点孝心——我还有很多时间与父亲相处,我和他相处的时日还很长,我会珍惜和把握。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