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行走在高三_12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行走在高三_1200字

2022-10-19 来源:网络转载

  忽地并始缄默不语,又有什么好说的?我知道即将迎来怎样残酷的“练狱”;我知道“练狱”之后或许又将是美好的天堂;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美好总在残酷后,我只是面对这定无可逃避的考验时,心就那么莫名地疼了起来……


  当我穿越青春少年那条仿佛幻想的隧道以后,却发现有更渺茫,更无边际的世界在等待着我。


  生活的时钟突然变得迅疾,许多东西、许多人开始离我而去。岁月的歌浅唱成了往事的怀念,多少年前也曾对于未来有希望的方向,或许那年的懵懂与年幼还停留在方格子的日记本里。当现实面临再一次的选择,我站在分岔十字路口徘徊,看不清未来的方向对于故事情节发展的进程,或许一切还停留在没有独白的剧本上。


  理想在某个时间段被某种神灵用魔幻般的手法植入我的体内,然后放肆地生长,变得枝繁叶茂。我无法抵抗他那强大的气势,任凭那股强大的气流操控着我的身体逐渐叛逆。


  行走在高三,我对自己发誓要努力,要奋斗。我要戒掉那些坏习惯。踏入高三,我发觉我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我放弃了昔日的辉煌,选择了沉默;我放弃昔日的任性,选择了理智;我放弃了昔日的趾高气扬,选择了低调;我放弃了许许多多,也学会了选择,也品味到了人生世间的酸甜苦辣。


  生活砸伤了我饱含泪水的双眼,刺痛了我曾经的种种美好的构想。我也学着用奋斗来装饰一下自己简陋的理想。然而,诗人的字永远像是擦不干净的玻璃,让这个凌乱的世界黑白颠倒。我不是诗人,也没有让世界黑白颠倒的能力。我的能力仅仅能够完成自己拼搏的经历。


  回想着往事里的辛酸和甘甜,在失去的日子里生活教会了我太多的东西,包括忍耐。我感激我所拥有的一切,我感激我所失去的一切。是你们让我学会了悔恨和珍惜,知道了生命中失去的东西太多,留下来的我们应当好好珍惜与感激,逝去了的永远值得我们惆怅和怀念。当我还没来得及整理好我那些狼藉的过去,还没来得及收拾完后面的残局。时光已经把我拖进了高三的行军了,我起身拭去身上的尘埃和污迹,想着那些水梦靥般的美好过去,一切都散去,像故乡的炊烟一样缕缕消失在人世间,汇聚成蓝色天空中的一朵祥云。


  天真无知的蜻蜓懵懂地停在窗台上,很快乐又索然地离去。


  像过客般地看着周围的一切,身边的事情,无论是否与自己有关,都无法牵扯出真实的感触,闭目塞耳地戴着面具,继续伪装坚强,努力融入大家,只为不再显得那么孤单。会在说着话时候突然沉默起来;会认真地在纸上涂鸦,尽管极少有灵感,会在很多夜晚因为失眠而辗转反侧。


  猝然陷入黑暗时,眼睛总是不能够适应。周围的黑暗似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一丝不漏地把青春罩住,直到在苍白挣扎之后渐渐痉挛着陷入最终的窒息。


  有时会特别放肆地大笑,装作没心没肺的样子,平静地按照命运的旨意安静的生活。清晨,在拥挤的操场上看着写在手掌上的单词默默地背,在排得很长的队伍后狼吞虎咽地吃完每顿饭。白昼里,在紧凑而沉闷的课堂上认真地捕捉着老师的每句话。为考试不理想而难过,为父母的轻声埋怨而内疚。然后,擦干泪水,不要问为什么,继续奋斗!


  我知道青春的意义决不在于这练狱般的高三,却一定需要练狱般的高三来锻造,加以最深刻的阐释。如同一把最锋利的剑,唯有最滚烫的熔炉和最惨烈的汗水才能铸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