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听海哭的声音_75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听海哭的声音_750字

2022-10-19 来源:网络转载

  海,哭了,我们却看不见海的眼泪,因为海本来就是由泪组成的。因此,我们惟有倾听海哭的声音,去听一听那愤怒的、伤心的哭声。


  潮涨潮落是海的呼吸,朵朵浪花是她的笑脸,海总是把笑脸展现在人们的面前。海总是静静地哭泣,让我们听不见她的哭声,把哭泣的眼泪收到的心底,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我们不得不说海是伟大的,她总是默默地注视这人类,包容人所犯的错误。


  当人们把成堆成堆的垃圾推到海里时,海总是笑笑,“哗”的一声将垃圾吞下肚子;


  当人们把废水排到海里时,海总是笑笑,“哗”的一声将废水融进自己的血液,用血液将它们稀释;


  当人们在海的心头上挖肉开路时,海也总是笑笑,然后静静的,任凭人们将她的身体弄得千疮百孔。


  ……


  但是,海再博大,也是会愤怒的。那一年的圣诞节,海向人类哭诉,并对人类进行了报复,海在伤心至极时将她最愤怒的一面——海啸,展现在了人们面前。


  海哭了,海终于大声的哭了,海终于痛快地哭出声来了,海要人们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圣诞节,一个欢庆的日子,而海却哭得撕心裂肺。于是,很多人用受伤为人类的无理买单,用生命为人类的无知买单,用永远的消失为人类的无耻买单。


  海在哭着,咆哮着,是愤怒,是伤心,是无奈;人在哭着,是生离,是死别,是悔恨。


  听过了海的哭声,人们是否已被那撕心裂肺的咆哮震醒?人类无休止地向大海索取了太多,空间、资源、能源……因此惹怒了大海,大海才向人发威。自然是通人性的,那也是个充满人情味的世界。试想,如果你已向别人默默奉献了太多,而那人却贪得无厌的一味向你索取,你是否会生气、会发怒、会感到不平?


  听了海哭的声音,你明白了什么?应该将心比心啊!我们要构建和谐的人与自然的关系,我们要爱护好大海,爱护好自然,才有可能更多更好地利用她,让她继续为我们服务,为我们造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