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博弈_900字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博弈_9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转载

  十八个春夏秋冬已经悄然离去,当初稚嫩的孩童也已长成大姑娘。在这不长不短的岁月里,有一个对手一直伴着我成长。

  小时候啊……

  我的童年是在田埂上度过的,树上的蝉、水中的蛙、牧笛的短歌、伙伴的迷藏……只有欢笑荡漾在广阔的田野里。童年里,只有无忧无虑,只有幸福美好,没有博弈比赛,没有“别人家的孩子”。若一定要找一个对手,那便是童话里的公主,可那不是妒忌,而是羡慕,羡慕公主可以得到王子的保护。所以啊,那时的我就只想努力地成为那个最美的、最能得王子爱护的公主!

  长大后啊……

  到了读书的年纪,自然而然会有这样一个对手,她总是比你要好一点,在不远的前方向你宣战,一次又一次地将你打败。我知道有这样一艘船:139次遭遇冰山,126次触礁,21次起火,267次被暴风雨折断桅杆,然而更令人惊奇的是,虽然历尽千万次的劫难,它却从来没有沉没过。

  有多少次巨浪曾经涌上船头,那艘船没有翻;有多少次碰上未知的礁石,那艘船没有沉;有多少次燃起火苗,那艘船没有毁……没有消失,这些对于一艘船来说,是多么的幸运一件事呵。

  而对于我来说,面对着对手的多少次打击:阅读之海如此浩瀚,我游不到岸;作文之山这样巍峨,我总登不到顶;数字定理像深深的黑云暗雾,我总穿透不过……

  然而,运动白痴?艺术盲人?生活残疾……我不也都挺过来了?我仍然意气风发,依旧激情昂扬,等待着下一次更猛烈的博弈……

  再后来啊……

  进入了高中,对手变得愈来愈强大,他更是设陷阱,布奇兵,迂回而战,一次又一次地用巨浪将我拍翻在地。他狡黠地笑着,抛下一朵娇艳的曼陀铃,等着我自投罗网,举手投降。然而,也越来越强大的我,深知鲜红愈滴的背后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剧毒,我避开这些纷繁复杂的圈套、远离充满诱惑的美丽,我时时刻刻地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用智慧、勇敢和实力去迎接挑战。

  我和对手就是人生跑道上正在赛跑的两个人,有时我占略占上风,有时他也领先一步,这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赛跑,我只能靠自己摸索着、前行着。

  我感谢这位永远的对手,正是他在前方的引领,才能让我变成勇者、智者、强者……向着更高远的人生目标大踏步前进。

  漫漫人生的前篇已然开启,我所能选择的就是和这位对手作不停休的博弈,从容淡泊地在人生大道上闲庭信步。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