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美人在骨不在皮_750字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美人在骨不在皮_75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转载

  古语有云:“食色,性也。”可见,对美的追求是人的天性,这种追求不能弃不能赊不能买不能卖,但何谓真正之美?是容貌的清姿绝顶,超凡脱俗,还是内心如大海般虚怀若谷,对人生永不言弃?

  “用好的思想悦人和用好的容貌悦人,其本质是一样的。”张爱玲如是说道。当张爱玲挥笔写下一篇篇惊艳传奇,谁会在意隐藏在纸墨之后的容颜:当狄青挥鞭而起,征战四方,保家卫国之时,谁会在意他脸上刺青的疤痕:当马云居于高台之上,畅谈理想与未来之时,谁会因为他的相貌而悄悄腹诽。是的,人们爱美追求美,可浮于表面的美丽也仅仅只是镜中月,水中花,任它再怎么千娇百媚也只是一霎,内心的宁静通达与智慧才是真正的美。

  美貌有时也会阻碍人生前进的荆棘。凤凰浴火才能重生,尽享天空之自由,若是一出生便有了亮丽光鲜的羽毛,那也无法成为百鸟之巅。现在的人们过于纠缠于脸上的美,而忘却了挖掘自己内心的美,空有美貌,也只是一张画皮,画皮下面尽是空虚的无妄。

  要适度的追求美丽。美貌会给你带来特别的优待,干净整齐的衣饰则是人人欢喜,若是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整容也无可厚非,只是当追求美成为了一种病态,那么,我们还要追求美么?

  当今,追求美几乎成了一种病态的需求,整容医院生意兴隆,书店门前门可罗雀,人们宁愿耗费上万元忍受整容的痛苦却不肯平静下来聆听智慧的跳跃。作为演员不再需要悉心研读剧本,只要仔细雕琢自己的容貌,便有万人称赞。读书的成本太高,思考太累,诸如此类的语言让人不忍卒读。

  真正的美丽不只是容貌上的美,更是心灵上的美,心有猛虎,方能细嗅蔷薇。再美的容貌终将老去,再美的人的发尖也终将染上白雪的痕迹,唯有真正不老的,是智慧,像大海般包容万千,像竹柏般挺拔坚韧,就像是你心底开出的那朵小小的花,虽不起眼,却美的动人。

  美人在骨不在皮,唯有智慧才是美貌里最闪耀的最吸引人的核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