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话题作文 >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_1000字

2022年高考话题作文范文: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_1000字

2022-10-12 来源:网络转载

  总看到如茵绿草,似锦繁花。

  阳光如一层薄薄的金子从云缝中倾泻而下,红嫩的花朵便笼上了一层光晕,绿油油的叶子耀眼欲滴。明媚,欢乐,仿佛无数盏小小的灯被点亮了,生命如此鲜活。

  曾经种过花。

  妈妈说,快乐的人会种出快乐的花。

  于是我总是一边给花浇水,一边说:“我在给你浇水呢,你可要高兴地长哦,我就是你的好朋友,咱们一起拼命地长。”

  黑黑的土变得湿湿的,晶莹的水珠趴在打颤的绿叶上,如泛着绿光的宝石。我弓着背,用手支着下巴,傻兮兮地笑着说:“呵!你真好看,不知道你开的花是什么样的,嘻嘻!”

  每天黄昏放学回家,书包还来不及放下便一阵风似地飞到我心爱的伙伴跟前,看看她是不是长高了点,仔细地观察她的茎叶,至今在我脑海中仍存在着一幅幅关于茎上细白的绒毛,以及叶片上爬行的蚂蚁的画面。

  然而我不记得她开花的模样,也许那时的她还小,同那时的我一样,并未到开花的年龄。也许她开过花,只是在我惊喜地发现之前凋谢了。

  然而开花与否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一抹绿色曾给我带来那么多快乐。那段无忧无虑的岁月,日子漫长而不单调。即使花一整个下午,猫着腰对着那一抹绿色,也不会觉得累。总是那样心满意足地钻进香甜的梦。

  现在我不再种花,妈妈却种。

  在校园里行走,没作文http://Www.ZuoWenWang.Net/有哪一处不种着花花草草的。总留意着花坛周围的地面上那些规则不一的小颗粒,妈妈特意交待过要带些落下的花种回去。

  每天对着这些五颜六色的植物,也会生出莫名的悲哀。那些种在一次性花盆里的小花,隔一段时间就会被扔掉,又会有一车新的花朵运进校园。可不知那些如垃圾被扔掉的花朵还能鲜艳多久?

  有一次,我抓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冲出家门,无意中却看见窗台上有一盆花,一盆兰花。长长的花瓣,粉中透白,如温润的红玉;细细的草叶儿,有深沉的绿,也带点涩涩的青;好像一个妙龄少女,从容而不失活泼,大方而又略带点羞涩;那样婀娜,那样亭亭。

  刹那间,我被一种奇特的感觉吸住了,这感觉,似曾相似。

  “还在磨蹭呢?小心晚自习迟到噢!”妈妈的声音响起。

  “嗯……”我恋恋不舍地拖着包往前走,想再看看那兰花。

  吃饭的时候,躺在床上发呆的时候,打热水的时候,总有一抹淡淡的红色在眼前绽放。

  我想像那朵温顺而自由的花,怎样沐浴在阳光下,怎样浸润在雨露里。她一定在妈妈的照顾下,静静地、喜悦地生长。

  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怎么有点单调?走着走着,便沉默了,便成了他人眼中的书呆子。

  我的生命,也该有几次绚丽的高潮,也该有着平淡而充实的色调。我想选几样美丽的颜色,绽放在十六岁的花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