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关于国庆的作文:充实的国庆节_500字

关于国庆的作文:充实的国庆节_500字

2022-09-29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国庆节放假最后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妹妹一起在家里包包子和饺子。


      妈妈首先用买来的大葱、猪肉、花生油以及其他调味料将包子肉馅拌好,再将面粉、水、酵母、盐、糖、油等按一定比例混合放入面包机中,然后按下“面团发酵”按钮,开始和面了。


      面和好之后,我们将和好的面,平倒在撒满中筋面粉的桌上,开始揉面团了,要揉成一条“毛毛虫”的形状,接着就是切面团,将揉好的面团切成比例相等的一块块,把切好的面团再一个一个揉成圆形。我把我的三个面团揉成圆形的之后,妈妈教我擀面皮,妈妈总是能把面团擀成扁平圆形面皮,而我的三个面团好像很不听话似的,他们总是被我擀成奇形怪状的不规则图形,妈妈只好把它们再一个一个的擀成扁平圆形。


      最后再来包包子,将拌好的肉馅等量放进每一个面皮上,然后再旋转、封口,一个大大的包子就做好了。可是最后还剩下好多肉馅,爸爸说:“剩下了这么多肉馅,我们一起来包饺子吧!”我包饺子可是行家,等爸爸买回来一斤饺子皮,我一下子包了六个饺子,它们都是一艘艘“月亮船”,整齐地停靠在“饺子盒码头”里。


      我觉得这一天过得非常充实,因为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了劳动果实,这让我感觉非常有成就感,非常快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