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开学了_1200字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开学了_1200字

2022-09-08 来源:网络资源


  告别了炎炎夏日,我们挥手迎来的落叶缤纷的秋季。开学了!

  “你醒来时候问候你好,升起的阳光哼着歌谣,心情像彩虹缤纷舞蹈,你我的脸上写满微笑……”百听不厌的歌声又重新在我的耳畔响起,熟悉的旋律仿佛把我又带回来小学时第一次观看的场景,那时的我惊喜的看着电视上有趣的课堂,却曾未想到过,七年了!童年的时光已一去不返,但,《开学第一课》却依然陪伴在我身旁。

  坐在电视前,听到了熟悉的上课铃声,一天的疲惫悄然无声的消失了。这次节目的主题是,共有五个板块。

  第一节课是字以溯源。汉字是我们中华文明的源头,它的流传演变记录着中国漫长的文化历史。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宁给我们介绍了“正直”这两个字的演化和造字思路。行不离轨就是正,目不斜视就是直。这个词告诉我们要看清道路,奔向目标。这可是三千多年前古人的想法,也就是我们今天对这两个字赋予的意义。

  “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全世界都在讲中国话,我们说的话让世界都认真听话。”SHE的《中国话》更好的唱出了中文对世界的影响,这毕竟是世界上完好流传下来的古文字呀!

  第二节课是武以振魂。首先由几位功夫大师为我们上演了一场武术表演,他们的功夫让人叹为观止,让我们体味到了势如破竹的气势和浩然正气的风骨。正在热播的_《战狼2》的导演兼主演吴京通过视频发来问候,诠释了对武术的理解。吴京说,武力存在的意义是维护和平;真正的英雄不是侵犯别人,而是用一身功夫保护自己的家人、保护人民、保卫祖国。

  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但光说不做是不行的,只有真正把自己“武装”起来,才能让国家富强起来。

  第三节课是文以载道。光会武术只能为国家撑起半边天空,要真正成为一名祖国的栋梁,要达到“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的高度才能真正成为祖国的“擎天博玉柱,架海紫金梁。”古典文学浸润着我们的心灵,文学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的情感,我们凝聚着共同的文化记忆,展现着中国人的风骨,它永远是我们的。

  第四节课是棋以明智。这一节“课”看似是以“棋”为主,其实说的是“琴棋书画”这一国粹文化。曾与“阿尔法狗”进行围棋对战的青年棋手柯洁也来到现场,柯洁说对战机器人是在挑战自我,也是挑战人类围棋的巅峰,更是挑战看似不可能战胜的人工智能。回过头看,柯洁说不管是自己赢还是机器人赢,都是人类的胜利。机器是人发明的,人下围棋带着思考、感悟和情绪,机器不会,只是枯燥的计算。但机器可以帮助人类,机器不仅是对手,更是良师益友。

  第五节课是丝绸新路。这节课主要是结合今年的一带一路展开的。汉字是中国文化的源泉,武术振奋着自强的民族精神,文学承载着理想与情感,围棋蕴藏着智慧的密码。它们都是我们的,更令我们骄傲的是,它们在岁月流转中,在“走出去”和别的文化进行的交流中,焕发出了持久的光芒。汉代时,张骞带着属于中国的文化走上了这一条合作之路,21世纪的今天,我们中国又唤醒了这条古老的道路,携手各国,共同发展。

  最后,在歌声中,的《开学第一课》悄然落下了帷幕。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