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的作文:中秋节风俗(二)_750字

关于中秋的作文:中秋节风俗(二)_750字

2022-07-12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节到了!一轮圆圆的明月慢慢地爬上了夜空,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千家万户灯火辉煌,寂静的夜晚早已被欢声笑语打破……


      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阳台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仰望着夜空上的明月!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面,我盼啊盼……终于她优美地爬上了黑漆漆的天空。中秋节的明月和平常大不相同。她那样的高贵、典雅。它披着银纱,迈着轻盈的步伐,一步一步地走向夜空,将它的美丽展示给人们。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泻下了一片清辉,月亮亮灿灿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


      她把全世界都惊呆了,太美丽了!她把全世界照亮了,她把月光洒在了幽静的小道上,给正在散步的人指引了道路。她把夜空照亮了,让我们清楚欣赏到夜空银河的美!月光洒下来,整个大自然好像都沉浸在银色的海洋里。月光下,人们那多姿多彩的的生活,犹如一支优雅宛转的月光奏鸣曲。她是纯洁的象征,天使的灵魂,华丽而不失淡雅,她白中透金,白似一汪水银,金似一颗明珠。她璀灿夺目,将柔和的月光洒向人间,真是秋月似水啊!我也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里了。我不尽想起李白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是代表李白当时看着明月思恋故乡的情感!我望着银盘似的明月,又回忆起了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明月的美丽使我神思万里!


      月亮永远是那样皎洁呀!此刻,天上的星星闪出亮光,小区门前的灯笼发出了微微的红光。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美味的月饼,一边欣赏夜空上的明月,一边听着爸爸、妈妈说着关于月亮的神话故事,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月光下,家家户户团聚在一起洋溢着欢声笑语,犹如一支优雅宛转的月光奏鸣曲。我想此刻他们也像我一样幸福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