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小暑的作文:小暑手报_700字

关于小暑的作文:小暑手报_700字

2022-07-04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是20__年7月6号,明天就是二十四节气的小暑了,依照惯例我要制作一张手抄报。我从妈妈那里借来了手机,登上浏览器,搜“小暑手抄报”,立即出现了一堆漂亮的手抄报,看得我眼花缭乱。

  浏览多时,我终于找到一张心仪的手抄报模板。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西瓜,下面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小女孩站在沙滩上,后面还有一阵阵浪花袭来。左上角是一颗大大的太阳,骄阳似火,显出小暑节气的炎热。话不多说,我拿出一张八开的素描纸,掏出我那蠢蠢欲动的绘画笔,准备开始制作。

  画画讲究下笔快、准、稳,这不,我没有一点犹豫,立即下笔,先画出那块大西瓜,再画出下面的小女孩,补上那颗大太阳,写上大标题,加点小点缀,补充上颜色。最后写上内容:小暑,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季夏时节的正式开始。从气象学角度来讲,太阳运行到黄经105度时,这天即为小暑。暑,表示炎热的意思,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符合。民间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说。也有节气歌谣曰:“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指出一年中最热的时期已经到来,但还未达到极热的程度。俗话说:“热在三伏”。

  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诗经·七月》中描述蟋蟀的字句有“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小暑节气的时候,由于炎热,蟋蟀离开了田野,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暑热;在这一节气中,老鹰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这样一张图文并茂的小暑手抄报就大功告成了,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