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小暑的作文:拜访小暑_900字

关于小暑的作文:拜访小暑_900字

2022-07-04 来源:网络资源

  “芒种才过雪不霁,伊犁河外草初肥”,我很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妈妈吟诵这句诗,也亲眼看见她四处求购洪亮吉在新疆的叙事诗。妈妈总说:“听!有下雪的声音呢!洪亮吉的这句诗写得真美!塞上江南的风光清新可人,让人无限遐想……”

  而我,从这首诗中,知道了“芒种”这个词语。妈妈说,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一个节气。“你出生的那天,也是一个节气,就是小暑。”妈妈随口一说,勾起了我的兴趣。

  粗粗看了一下关于“小暑”的简介,我脑海里,整理出这些信息。小暑,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过后是大暑,小暑的到来,预示着田间的农作物都进入了茁壮成长阶段。乍一看,小暑,还真是普通啊,既没有春分的桃红柳绿,也没有惊蛰的一声春雷,也不像人们期待大暑那般满怀欣喜,更比不上大寒的银装素裹……可是,我就偏偏喜欢上了小暑。或许,因为我出生在这天,所以,对它有着不一般的感情。

  阴暗潮湿的黄梅季,因为小暑的到来而抱头离去。呵!多好啊!久违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没有太阳的日子,心里总有股压抑感,再见阳光,豁然开朗,仿佛没有过不去的坎。这是有思想的人的想法,我从书中读到了这一点。而对于我来说,我喜欢小暑的理由,简单到不能再简单,阳光来了,草地绿了,我的体育课又有了色彩。

  我心里一直隐隐觉得,我们做事,恰如“小暑”就好。不需要有多狂热,始于喜欢,对,仅仅只是喜欢,而后是认真做,带着愉快的心情、阳光的心态,做每一件事,就像是培育茁壮成长的禾苗一样,尽心尽力。

  另外,小暑到了,我也开始忙碌并快乐着。因为小暑之后是大暑,大暑里,吃冷饮、游泳、睡凉席……大人不会太过限制我们这些活动。所以,我忙着看冷饮的单子,心里默默地想,到时候,家里的冰箱里要存放哪些;游泳的装备准备起来,还可以买一把水枪;空调间里,地上铺一张凉席,切半个西瓜,光是想想,就让我的心里充满了小期待……

  书上说,出生的日子恰逢节气,是一件幸运的事,我也这么觉得。小暑,一个平凡而有意义的节气,让我的人生突然有了一丝光亮,不会大起也没有大落,那点温馨,使我内心时时洋溢着小幸福。

  小暑,我拜访你——十年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