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小暑的作文:奇怪的小暑_550字

关于小暑的作文:奇怪的小暑_550字

2022-07-04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七月七日,太阳到黄经105度时,为小暑,“斗指辛为小暑,期时天已热,尚未淤极点,故名也。”

  天气热

  小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一个节气,也是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刻,“春夏养阳”,所以我们一定要劳逸结合,不要太疲劳,保护好人体的阳气。

  七月着实炎热,阳光的轧道从天上滚下来,把麦地轧了一两遍,让不熟的种子全部成熟;羊热得不去吃草,一只挨着一只,贴在阴凉地上找舒服;狗热得狂吐舌头;太阳直照在人们的头顶,这样一来头发可就成了沼泽地。

  除湿

  古人说,“热在三伏天”,小暑正是三伏天的开始,“伏”是伏藏之意,人们应该少外出,天气热时,要多喝粥、用荷叶、土茯苓、扁豆、等食材来煲汤或粥。

  其实除湿可不止一种,有好些种方法,其中,最好的是出汗,常听妈妈说出汗可以排毒,跑步可以排毒,晒太阳也可以排毒。

  怪雨

  小暑,全年下雨最多的一个节气,会出现大暴雨、雷击,不适合外出。

  小暑时节雨多多。我常听奶奶说,小暑天气热,却大雨多,真是奇怪。

  小时候,我并不为然,自己跑到田里去玩,满身泥巴。正准备回去洗澡,谁知雨“哗哗”地泼下来,冲走了泥巴,全身都湿透了。奶奶把我说了一顿,我直盯着外面,盯着盯着,雨就停了,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啊。

  小暑的天气可真是变化多端啊,热得很,雨又多,让人摸不着,看不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