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绿色的关爱_800字

绿色的关爱_800字

2022-07-01 来源:作文网投稿


  绿色的关爱

  我的家在首都北京的副中心通州。自我2012年出生以来,尤其是我上小学以后,我发现身边和绿色有关的东西越来越多,例如,绿色的树、绿色的共享单车、绿色的森林公园,还有绿色的环保垃圾分类宣传画。

  尽管世界是五颜六色的,但绿色代表着一种希望,一种未来。我喜欢绿色,那还要从一件小事说起。那时我刚上小学一年级,有一天放学回家,我调皮地走在小区的草丛里。正好那天小区在做绿化,种上了很多新的小树苗。我非常调皮,总是用脚去踩它们,小树苗被我踩坏了好几棵。走在身后的妈妈看到了,她并没有说话,回到家里她让我找了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帮我扎紧了阳台上的一株绿萝。并且叮嘱我,看看第二天会发生什么?我很担心也特别好奇,不知道妈妈会怎样批评我?

  第二天一早上学前,我走到阳台仔细观察那个塑料袋,发现塑料袋的内壁里都是水珠。妈妈在上学的路上语重心长地告诉我:“那些水珠是植物呼吸所产生的水汽凝结而成的,这就证明任何的植物都是有生命的,它们无时无刻都在呼吸,利用光合作用给整个地球提供氧气。”

  我的脸瞬间都红了,妈妈虽然没有批评我,但通过这个小小的试验,我发现我做错了,我真的不该去踩那几棵小树苗。原来这才是来自妈妈的“绿色”关爱!

  从那天开始,每当走到绿化草坪的时候,我都会绕着走。因为我再也不想踩坏那些小草、小树苗了。

  其实生活中很多的点滴可以帮助我们爱护这个地球,爱护我们的这个家园。生活在北京的副中心,我觉得特别自豪,因为通州区这几年绿化做得非常好,在运河森林公园跑步有参天大树为我们遮荫,在西海子公园散步有绿油油的小草和鲜艳的花朵相伴,在家附近的老八里桥边就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而这一切都要感谢市政环卫工人“绿色”的关爱。我想我长大了也可以成为一名植物学家,为大地植绿,在每一个人心中播下绿的种子!

  文章作者:邹典灏

  指导老师:邹晓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