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我的名字_1000字

高三期中考试作文:我的名字_1000字

2022-06-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名字简简单单,普普通通,却因为你的爱而变得意义非凡。

  那年秋天,小雨刚刚洗刷了城市的尘埃。我们走在公园的小径上,如同走过岁月的长廊。路上满是棕红的枫叶,染红了整个秋天。“自古逢秋悲寂寥”。是的,秋本来就是离别的季节,让人怎能不哀恸悲伤?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走完这段路,也就告别了三年的同窗之旅。我多么希望时光能留在这一刻,停滞不前啊!

  路旁柳絮在空中姗姗飘落,仿佛跳着离别的舞蹈。池塘里的荷花早已凋谢,只留下几片残叶在空中摇曳,好像是在挥手告别。

  你,还记得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盛夏吗?那年荷花开得格外茂盛,粉红色充斥着整个荷塘。“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早已无法形容这令人如醉如痴的景色。你说:“荷花真美啊!要是能一直看到这样精致小巧的荷花就好了”。我想但凡是有心人,都会沉浸在这茂密的荷塘当中无法自拔。我记得那时你笑了,笑得很甜。

  然而直到如今我才明白,那时你说的哪是荷花啊!分明是喜悦那悠然的时光,分明是不舍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再美的花朵盛开过就凋落”。这世上哪有不败的花,无非是自欺欺人罢了!

  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终点,而我们的缘分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远方的夕阳即将落幕,在天边洒出淡淡的金黄色的光芒,这光芒是何等的耀眼啊!这光芒明明白白的提醒我:时辰到了,该道别了。天空中几只羽毛乌黑发亮的乌鸦不停的叫着,这声音“呕哑嘲哳难为听”,这声波撕心裂肺,震碎了我的心门,我不禁放声痛哭起来。

  这是我的耳边响起了悦耳的嗓音,是你在叫着我的名字。“别哭了,我们还会再见的,不是吗?”既然无法阻止这场诀别,那就任它而去吧。我在远处注视着你瘦小的身影,在夕阳的照射下渐行渐远。

  我就是茫茫大海中的一粒沙。在浩瀚的宇宙中我真的微不足道,如同灰尘一样,即便消失了,也没有人会记得我的名字。然而,上帝是何等的慈爱,他让我遇到了你这只小贝壳。在与你的相处当中,我渐渐成长,变成了一颗美丽的珍珠。

  我就是幽幽深林中的小蒲公英。在天地之间我真的很渺小。没有人知道我的名字。而你是徐徐的微风。想必“吹面不寒杨柳风”就是形容你的吧!在你的鼓舞下,我拥有了勇气,飞向天空,创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

  请别忘记我的名字,无论你身处怎样的逆境,都不要忘记我永远都会相信你,支持你,陪你共度难关。翼,唯有飞翔,才能成长:拳,唯有战斗,才能坚强。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都将因拼搏而变得精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