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指导 > 中考写作指导:成长类作文写作_800字

中考写作指导:成长类作文写作_800字

2022-06-27 来源:网络资源

      成长类型


      作家刘墉说,成长是—种美丽的痛。同学们,你们能说说哪些算是成长呢?


      1.品德方面的成长:会帮助同学了;会为父母做事了;能恪守诺言,坚持原则……


      2.学习方面的成长:能坚持不懈了;自己的难题自己解决;能主动探索知识了;知道细心的重要……


      3.能力方面的成长:学会了一项技能;会开展小队活动了;会为大家服务了;能耐心做事情……


      4.亲情、友情方面的成长:会解决同学矛盾;会真心对待朋友;学会了谦让;能体会到大人的苦心了……


      5.在失败与沮丧中的成长:失败中得到启发;摩擦中懂得谅解;矛盾中得到教训;后悔中得到成长……


      总之,我们还应该注意到“成长”是一种变化,是—个蜕变的过程,从无知到有知,从有错到认错,从没感受到感受深刻,我们在写作文时还要注意这种变化。


      经典开头和结尾


      1.是的,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下欢乐。沿着成长的足迹,一步步,我们击向成熟,走向未来。


      2.记忆里,童年的天空清透清透。轻轻一下,就掐出水。


      3.时间从指间不经意地弹落,往昔的格子爬满了蜘蛛的足印。它正在里面结网,把每一个格子都尘封起来,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难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这种感觉是用灰土裹着的黄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远不知道它的真正价值,那就是成长的故事。


      4.停在每一个成长的心灵驿站,以怎样的心情看待走过的一段旅程就标志着在如何成长着的自己。童年固然美好,今时亦多精彩。于是,我们都是感悟着的成长,思考着的成长,无悔着的成长。成长的我们,把一切隐藏在心底,唯有留在心海的涟漪在一层层的明晰……


      5.曾经苦涩的日子,在回忆的画面里,已酿成芬芳。每当夜幕迈着轻盈的步伐姗姗而来,白昼的繁荣和喧闹渐渐销声匿迹,在朦胧和宁静的夜晚,我常常陷入无边的回忆之中。在回忆中,那曾经许下的愿望与美丽的诺言,那执着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精心收藏。


      6.成长是一曲刚健的歌谣。走进田间地头,听拔节声声,走进森林旷野,听万籁和鸣。噪动与喧腾,追逐与奋争,这就是成长的旋律。在成长的行列里,弹奏的是辉煌的音响。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