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花儿不香了_800字

高二期中考试作文:花儿不香了_800字

2022-06-26 来源:网络资源

  大自然中,万物丛生,带来清新自然的却只有那花香。

  花香,我们浅意识中那本属于花的本性。

  然而时间万物,反反复复,变幻莫测,难不成只有那香气袭人的花才算是真正的花吗?这未免有点牵强了吧!

  蓦地,觉得自然界这样的规律与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迹象不相符合。现实生活中我们亦同样会受到一些条条框框的束缚,是累,是无奈……无谓的挣扎永远是最苦最累的斗争吧!在这个时代,人们的思想已被禁锢,社会现象也似乎被定格下来,但我想我们都应该去相信凡事都有其两面性。

  有时候我们会因自己的学习成绩不理想而变得自暴自弃,认为自己的前途黑暗、未来迷茫,却从没想过到底是自己未够尽心以致如此的。其实未来的出路并不被局限于读书当中。就像高考这个所谓选拔人才的途径确实吞噬了许多莘莘学子的精神与力量。为了高考,多少高三生“挑灯夜看”,只为那一举高中,而尔后的不幸落榜又是带来了何等的打击啊!可是尽管现实如此,在我们当中是否有人敢肆无忌惮地宣誓“高三是人生的唯一出路”呢?

  如果说花香是花的特性,那么不香的花岂不很特别、很有个性,何乐不为啊?

  纵观高考战场以及社会,不也有很多人不通过高考而发财致富,一举成名天下知!其实,世界上很多规律并非说都是死的,我们大可不必被社会上那么多的规矩所束缚,做人最重要的应该是做最真的自己。就想花儿,生来不香或许是一种遗憾,可花不香但拥有那一般美丽动人也一样值得欣赏啊!或许,我们无法做大海,那么可以做一小朵浪花,毕竟大海是由很多的浪花汇聚而成的啊!我们无法成大树,那么当一片绿叶也很不错啊,大树还不是由零星的绿叶去陪衬的!

  我们理应相信是金子就总会发光!有谁敢说残疾人就一无是处吗?有谁敢说残疾人就是废人吗?看看张海迪等伟大人士吧!这样的实例不正告诉了我们一切皆有可能吗?当然,在这一过程中还得加上你的努力,以梦想为帆,用毅力支撑,尽情翱翔于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

  淡定规矩的死气以及未来的遥远吧!

  花儿不香,但美就够了!一如人,人无完人啊!

  其实,路,就在脚下。心若在,路便在。要相信,不香的花儿也会有属于自己的辉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