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坚守规则_900字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坚守规则_90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规则,就是人生的准则。只有遵守规则,我们的人生才能安全。规则有许多种,遍布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哪怕就算是在交往上,也有交往的规则。我曾见到过许许多多不遵守规则的人,甚至是我的同学,这使我非常难过,使我甚至猜想,他到底适不适合做我的朋友了,要不要和他断绝交往、断绝关系呢?

  因为这一件事,他欺骗了我。

  这件事是这样发生的。一天,我和我的朋友正在愉快地玩耍,我放学后,我突然想起我没有带作业。“这可怎么办啊?我要是没把完成的作业带回去给爸爸妈妈看,那是会挨一顿骂的啊!”我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脸上“刷”地落下了三条黑线。“不行啊!如果回去拿的话,那回家就要迟了。我不仅会让爸妈说一顿,还会给爸爸妈妈留下不好的印象。”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我的朋友欢快地跑了过来,他见我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眉头也跟着低垂了下来,他问我:“你怎么了?有什么烦恼吗?”

  我就把这件事对他说了出来,我说:“你又不能帮我,你是不知道,我爸妈训起人来没完没了的,这可怎么办啊?”

  我本以为我的朋友帮不了我,可没想到他却说:“没什么,我跑得快,我可以跑回去帮你拿了作业再跑回来,一定可以赶上你的。”我听了,十分开心,高兴得“一蹦三米高”。为了感谢他,我把我口袋里的三块钱递给了他,就当是跑腿费吧。

  我安心地朝家里走去,到了楼下,我还是不见朋友的身影,我急得直跺脚。他怎么还没来啊?不会不来了吧?这下可好,我要怎么和爸妈交代吧?难到我最终还是要挨一顿骂吗?我一直等到天黑,等到爸爸下楼找我,我才低着头回家。当然,后话就不用说了,总之一个字--惨!

  第二天,来到学校,我的表情非常难看,好朋友一见面,他就对我说:“对不起,昨天我去学校时,遇见了我妈,我就和妈妈一起去吃‘肯德基’了,所以……”

  他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显得非常没有底气,显然是在说谎,所以,我的心里翻江倒海。他怎么可以欺骗我呢?作为这么要好的朋友,怎么有理由欺骗我?怎么有资格欺骗我?可是,到了这种地步,我还可以说什么呢?于是,我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什么话也没说,只是默默地离开了……

  是的,我的同学已经违反了交往的规则,不守信用的人,别人就会看淡他,疏远他。只有坚守诚信的规则,你才能获得别人的信任。让我们扬起诚信的规则做帆,用坚持做杆,以善良为船,最终就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