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中考试作文 >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感动_1000字

高一期中考试作文:感动_100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若说起“感动”二字,先想起的必然是父母。先不论那养育之恩,平凡的琐事里也无一不透露着温情。

  ”哼······都是小红非要拉我玩笔仙,这下可好······”我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口中振振有词。还不时地向后张望,生怕有什么东西会突然窜出来。

  何为”笔仙”?那是一种占卜游戏。以网上各种邪乎传闻而广为流传。偏偏小红和我两个不怕死的,玩到一半,却又被传言吓得停了笔。最后,竟然还没送走。一时间搞得我心惶惶。

  刚回到家,我便泪眼婆娑地望着妈妈,”妈,我觉得我活不长了,有什么要说的你就说吧。”妈妈刚开始被我这话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了解始末后,竟忍不住笑出了声。闻声,我只觉气愤。他人在性命攸关处,他还有心情笑!我不禁怀疑,我到底是不是我妈亲生的.。

  妈妈看见我凄凉的眼神,安慰道:“那些都是假的,哪来这些仙啊什么的,也就是骗骗你们这些小孩子的。”我对于妈妈不了解我的心境,感到有些心急。去找爸爸理论,没想到爸爸竟用一种“你傻了吧”的眼神看着我。我感到心灵受到极大的创伤,不想再看见这对父母,却又迫于心中恐惧,不敢独自一人,便一直跟在妈妈后面,让她陪我写作业。妈妈一个劲地说我烦,不能让她好好做家务。最后经不住我的死缠烂打,放下手中的活,陪我写作业。

  夜幕降临,妈妈一个劲催我洗澡睡觉。我让妈妈陪我一起洗,妈妈看我一副被吓惨了的模样,只好答应。

  上床睡觉时,妈妈原以为我能消停一会儿,(这种想法显然是低估了我磨人的能力)却不料我死死抓住她的手不让她走,她只好陪我一起睡。我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不停地说话,直到妈妈以离开作为威胁,才噤了声。迷迷糊糊间,我再也支撑不住打架的眼皮,沉沉睡去。

  我再醒来时,已是凌晨。手下意识地往旁边一扫,却空无一人。我呼叫着妈妈,过了一会儿仍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下床寻找妈妈。走出房间,发现卫生间的灯还亮着。我一个驱步走到卫生间,只听到一阵洗衣机转动的声音,原是妈妈在洗衣服。妈妈站在洗衣机前不住地打瞌睡。我心下一片愧疚,如果不是我一直缠着妈妈,妈妈也不至于要到凌晨才能洗衣服。心中一个不知名的地带突然软了下去,我不再看,默默回到了房间,没有打扰妈妈。躺在床上,看着漆黑的房间,再没有了最初的恐惧。慢慢合上眼,脑中涌现的都是妈妈平时为我所做的点点滴滴。卫生间小小的灯光照亮了我的心底。

  平时,只知道母爱是伟大的,却不知平淡生活中,也蕴藏着感动。或许,遍览多少作家笔下母爱无私,到底是他人故事。唯有一番真身涉历,爱便在爱里回流。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