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公交车上_750字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公交车上_75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上海是个大城市,出门总不能单靠步行,也不可能次次打的,最好是乘公共汽车。于是,便有了我在车上的经历。

  一次,我们全家一起出门去游玩。一上车,我就发现情况不妙:热烘烘的空气迎面而来,加上人群的拥挤不堪,空间的狭小,真有如笠身于密封的沙丁鱼罐头一般——闷热、令人窒息。我赶紧挤到窗口附近,过一站,汽车靠站了,停了下口新鲜空气,好不容易热这下车里可会宽敞些了,我心中暗喜,可幼稚的想法很快就被否定:下车的人固然有,但上车的人更多,车内依旧是人满为患。咦,那个红领巾站起来了,肯定是要下车了!想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那个座位前,不假思索且顺理成幸地坐了下去。没想到刚刚坐了不到一分钟,就有人说话了:“你这个位置是那个小学生让给这位老扔扔的……“说着,那个中年妇女指了指刚上车的一个老太太。我虽不会说上海话,但也听得懂。这话一听懂,对我而言无疑是一记闷棍。我像触电似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脸刷地一下红了,河额头上渗出几滴冷汗,旭尬之情难以形容。末了,我只得灰溜溜地离开那地方,拼命挤进人群……

  好容易挤回到爸爸妈妈身边,我方才舒了口气。没过多久,汽车就到了终点站,我们下了车,转乘下一路公交车。那辆车倒宽敞,还有空位置呢。于是,我总算坐上了座位。过了一站,上车的人一多,车上有事熙熙攘攘的了。到了第二站时,上来一个老爷爷。我一见,居然不假思索的站起身,用手指了指座位,并做了个”请“的动作。老爷爷自然会意,微笑着对我说”谢谢“。”谢谢“这两个字对当时的我真有如一剂。一时间,我真觉得我有中世纪的骑士风度、英国的绅士气度,骄傲之情自然溢于言表,脸竟然又一次红了……

  看来,车上的座位不仅是为人们坐而准备的,更是为检验人们的道德品质、文明程度设的专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