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中考试作文 >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美好的回忆_800字

初三期中考试作文:美好的回忆_80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心中热血沸腾,坐立不安。我已经四年没有去过姑妈家。的确,我非常思念姑妈。

  汽车在缓缓行驶,我的脑海开始出现一幅美丽的画面。画面上是一座豪华住宅,周围放满各种各样的花坛。一位带着满面笑容的家庭主妇出门来迎接门外来客。这个美丽热情的地方就是我心中的姑妈家。汽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没注意到,脑袋被撞在前面椅子上,给碰了一个大疙瘩。因此,我再也不敢想什么,只是盼望汽车快到站。

  汽车终于到站了,我飞快地走出车门,撒腿就向姑妈家跑去。可是到了那里,却见不到姑姑家以前的那座普通楼房,见到的竟是比我描绘中还要豪华的小洋楼。周围还有高高院墙。一扇大铁门锁上一把大锁。

  唉!真倒霉,一来就碰上了个闭门羹。刚才那颗沸腾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得等吧!一直等到上午十一点多,才看见姑妈回来,老远我就亲妮喊她。她却好象没听见一样,只是到了我面前才回答。而且对我的到来没有表示出一点的热情,只是冷淡说了几句。因此,我的心又惊了一截。

  走到姑妈屋子里,姑妈对我说:“如果饿了,厨房有饭自己去炒;渴了,这里有茶自己喝。”说着就走开了。听了姑妈这话,我虽然表面嗯了一声,但内心却是多么难受呀!泪水在眼眶里打了一个转转,没出来,我没说什么,只是抬头看着她家装饰——些文物品、艺术品,可是,姑妈又在一旁用冷眼看着我。她那模样可真的把我吓坏了,吓得我再也不敢看什么了,只是低头坐在椅子上,偷偷流泪,后悔。后悔不该来到这日夜思念地方;后悔,不该见到这个冷若冰霜的姑妈。

  下午,姑妈家来了一位干部模样的客人。姑妈对他的到来表示十分高兴,而且还帮他送上洗脸水、烟、茶……对他简直热情过度。却大声对我说:“小孩到一边玩去”。后来,姑妈还将我拉到一旁轻轻地说:“你可以先回去吗?你看今晚我家来了客人,无床睡觉。”当时我听到这话,心里真是太痛苦,太绝望了。让我感到姑妈真的变了。我想:物质生活改善了,就不要精神文明了吗?

  晚上,我在日记中写道:“思念的地方并不都美好,美好的地方才值得回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