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期中考试作文 > 四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我最敬佩的企业家_650字

四年级期中考试作文:我最敬佩的企业家_65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到了我的家乡光泽,你不知道圣农公司,就out了;知道了圣农公司,你不了解董事长傅光明,那就更out了!


      一个当了7年兵的退伍军人,把年出300只鸡提高到年产5亿只白羽肉鸡;把著名商标发展到驰名商标,再到中国五百强;把一个小小养鸡场发展到上市公司,再到亚洲第一、世界第七的白羽肉鸡加工企业。


      我敬佩他,不仅仅是因为他把圣农公司带上蓬勃高速的发展态势,更敬佩他的诚信。他常说“企业有两条命,一条是品质,一条是诚信。”正因为诚信,公司36年来从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问题,连续7年成为中国食品安全十强企业;正因为诚信,公司得到了麦当劳、肯德基、双汇、金锣等大商家的高度认可,而这些正是他不负信赖的最好回报!


      一位企业家把企业做大做强无可厚非,如果还承担许多公益事业,那就更了不起!2008年初,他向南平市慈善会捐赠1000万元,并承诺将持续捐赠20年;2011年捐资2亿元建设光泽县医院;对于慈善,傅光明毫不吝啬,这些年来他已累计捐赠17亿元,大大超过了“养一只鸡,回报社会一毛钱”的承诺。在全国的脱贫攻坚战中,傅光明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带领圣农公司在2015年就开始结对帮扶中坊村,并使得中坊村在2017年率先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公司为光泽、松溪、政和三个县近万名父老乡亲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带领他们增收脱贫。


      一个成立了36年矢志向前、不忘初心的企业,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家,难道不是整个光泽的骄傲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