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期中考试作文 > 四年级期中考试作文:逆行的英雄_600字

四年级期中考试作文:逆行的英雄_600字

2022-06-22 来源:网络资源

      是谁为我们扑灭突然燃起的熊熊大火?是谁在我们被困火场时伸出援助之手?是谁用自己的生命点亮别人生的希望?是谁?是的,就是消防员!


      4月1日,在扑灭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时,30名扑火队员不幸殉职。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个“愚人节”玩笑,但悲剧确确实实就这样发生了,突变的风向引发林火燃爆,巨大的火球瞬间吞噬了他们。其中,最小的队员也不过才比我们大几岁。


      这样的年纪,不应该奔跑在广阔的操场上吗?不应该欢聚在父母身边吗?不应该正憧憬着精彩的未来吗?这些身着橙色战衣的英雄,是父母的孩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孩子的父亲,他们也不过是一个个普通人,但冲进火场之后,他们便没有了自己,成了阻隔烈火与安宁世界之间的一道屏障。


      据报道,有从火灾现场跑出来的村民说:“那些森林武警战士抱成一团,全都痛得惨叫,最后活活烧死。”他们并不是不怕死,只是他们有比生死更重要的事,那就是人民的安危。


      当火灾发生时,他们赴汤蹈火;当洪灾发生时,他们挺身而出。他们与烈焰抗争与死神争抢,只为挽回更多生命。当事故发生时,大家都在匆匆撤离危险之境,消防员们却要义无反顾地朝着危险行进。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觉得活得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如果你觉得活得很安全,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正是这些逆行的英雄们,这个和平年代牺牲最多的职业者,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安全的环境。


      我愿成为新时代逆行的英雄,但我更祈盼英雄们也能一生平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