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解析 > 2022年山东济南中考范文赏析:推窗风来

2022年山东济南中考范文赏析:推窗风来

2022-06-16 来源:初三数学语文英语

  2022年山东济南中考范文赏析:推窗风来


  把窗儿打开,一阵清风扑面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无名的困倦瞬间被驱赶的得无影无踪。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夜晚了。连日来我被一种莫名的烦恼包围,生活过得一塌糊涂。我躲进深夜里,埋首于故纸堆里,在一页页发黄的字里,寻找精神的慰藉。


  窗外是一团漆黑的夜,透过不远处的路灯,可以看见附近的建筑工地上,夜班的工人正在拼命地抢夺工期。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可以想象得到,那一张张疲倦的脸上,肯定是汗珠不断。挥汗如雨,我不由得想到了这个词。


  此刻,也许只有这个词可以形容他们的现状。我虽然没有置身其间,可是,我远在他方的兄弟也和他们一样,正在为了生计拖着羸弱的身躯在与命运抗争。我完全可以理解他们为了家人的幸福,为了妻儿老小而劳作的心情。


  如果将目光投向身边的同龄人,我们就不该埋怨命运的不公,我们就该对眼前的生活知足了。窗外,无边的暗夜里,和我一样的人也许正为生活的鸡零狗碎而烦恼着,虽然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有各种各样的烦心事,可是,只要我们能将目光投向远方,想一想那些比自己更加不行的人,也许我们心头的烦忧根本就算不了什么,我们的烦恼不快也就都会作鸟兽散,逃遁得无影无踪了。


  我又将自己的思绪来回来,我的目光在眼前的书页上挺住了,我看到了一行醒目的大字,也许正是命运之神对我的提醒,此刻,我眼前摊开的书页上是苏轼的《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是的,生活中自然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是,只要我们心头生出不灭的希望,任何艰难险阻又其奈我何?推开厚厚的窗扇,窗外的清风自然会扑面而来,让你释怀。


 2021山东省济南中考作文题目

  2020山东省济南中考作文题目

  2019山东省济南中考作文题目


  编辑推荐:

  2022年山东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山东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