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日记 > 暑假日记:暑假出游(二)_600字

暑假日记:暑假出游(二)_600字

2022-06-13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了鹤山的古劳水乡游玩,那里没有密集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污染环境的废气,更没有令人烦躁的噪音,令人忍不住想在这里逗留多一会儿。


      我们到来的时候正值中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而且路途比较遥远,大家的肚子早已“咕咕”作响了,所谓“民以食为天”嘛,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农庄品尝美食,之后再慢慢计划行程。


      待我们填饱肚子后,就出发去咏春的创始人——梁赞的故居了,他的家里有一个小庭院,庭院里的那棵桂花树散发着泌人心扉的芳香。俗话说:“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另外,桂花树下还有两个石像在练功夫。看着他们认真的摸样,我深深感受到梁赞每天练功夫的那份坚持,更加佩服他能将咏春功夫发扬光大的精神。除了小小的庭院,这里还有“荣生堂”,“传承馆”,“拜师堂”等不同名字的房子,每个房子都有不同的用处。例如“拜师堂”,顾名思义,这件屋子就是用来给徒弟和他的师父在这里正式做个拜师仪式的。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无非就是“荣生堂”了。它是一间药房,里面有古代用来装药的旧柜子。我仿佛从墙壁角落上的那些蜘蛛网和木香味中看到了岁月的痕迹。大堂中还有两个两座蜡像,它们展现了梁赞帮病人看病的那种自然的神态,兼职是栩栩如生。


      夜幕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渐渐降临了,于是我们一家依依不舍地走了。虽然今年我的暑假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外国旅游,但有了家人的陪伴,我也一样过得十分开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