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写作素材 > 中考写作素材:心中向往下阳光的颜色_750字

中考写作素材:心中向往下阳光的颜色_750字

2022-05-25 来源:网络资源

      我坐在写字桌前,铺开作业,一缕缕阳光闯进字里行间。我搬开一切障碍,让大朵的金色肆意在桌子上流泻,一丝丝温暖充斥我的心房。我忽然记起,是他,让我拥有这抹金黄,这般温暖。


      那是六月的一个黄昏,虽太阳已偏西,天气依然闷热无比。我回到家,瘫在沙发上,连句“我回来了”都没说。热气稍减,我提起书包,准备回房写作业。刚走到房门,就看见爸爸在收拾着什么。


      他头发零零乱乱的,耳后挂着几滴汗珠,左手竭力按着写字桌的一角,黝黑的胳膊上彰显出几块硬邦邦的肌肉,右手抓住最前面的桌边,用力往上一抬,腿和脚也顺势向旁边一迈,桌子立即来了个90度大转弯。调整好桌子一回头,看到我在门口,他显然有些吃惊,说:“今天怎么回来得晚啊?”


      “噢,同学过生日,我去给她买了个礼物。”


      “哦。我给你的桌子换了个方向,夏天太阳毒,朝南很刺眼。”


      “嗯。”


      每次都这样,一入夏,他总会及时地把桌子给我换个方向,避开直射的阳光,朝西或朝东,还解释说:太阳毒,会害眼。夏天一过,他又会及时把桌子再换回原来的样子,向着窗户,朝着太阳,也说:“以后阳光就少了,朝着太阳你写作业会暖和点儿,白天也让你的床晒晒太阳,一举两得!”说完,还不忘带上一个骄傲的微笑。那天晚饭时,妈妈说:“今天是你爸的生日……”我心里一颤,突然明白为什么刚才爸爸听到“生日礼物”几个字时为何一顿。我的心中顿时涌满了惭愧和自责:我怎么这么粗心啊,竟然把爸爸的生日忘掉了啊!


      晚饭后,我走到书桌前,给爸爸写了这样一封短信:


      爸爸,您就是我生活中的阳光。正是因为您,我的生活才充满了温暖与色彩。您的爱,虽平淡却灿烂。以后的日子里,我会将这份爱好好珍藏,会将您时刻放在我的心间。爸爸,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从那一刻起,我的心中就住下了阳光的颜色——那一抹最温暖的金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