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夏天好段好句 > 夏天好段好句:火辣辣的太阳_1500字

夏天好段好句:火辣辣的太阳_1500字

2022-05-17 来源:网络资源

      1、夏天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全部的热量。它晒软了柏油马路,晒红了行人的脸膛,晒卷了路边的树叶,晒得庄稼低下了脑袋,晒得花儿躲进叶子里。泼盆水到地上,地面便刺啦啦地响,像干渴的人一下子就喝干了一盆水似的。街道两旁的树都被晒得垂头丧气,大人都穿着背心,小孩子赤着上身,浑身光溜溜的像条泥鳅……大家都骂这该死的热天。只有卖冰棍的老人不怕太阳晒,把冰柜推到太阳底下高声吆喝着,他的心里一定希望天气越热越好。


      2、夏天的夜晚,星星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一点,两点……闪烁不定,就像一只只淘气幼稚,然而又充满智慧的眼睛。它们仿佛看到了我们,便和我们玩儿起了“藏猫猫”。它们那灵巧的身躯,东躲西藏,时隐时现,弄得我们眼花缭乱。忽然,一颗流星飞来,吸引着我们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从我们的目光底下隐遁了。


      3、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地面滚烫滚烫的。家家户户的老人都出来了,坐在阴凉而爽快的地方说说这个谈谈那个,个有个的看法,个有个的主张。树上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哎呀!今天真热啊,这死太阳快把我给晒死了。这死夏天真是热。不过夏天也有好处,可以让秧苗快快长大!”


      4、夏天是一个燃烧的季节。核聚变的火球烈日中天,狗吐着舌头,蝉烦躁地鸣叫,柏油马路被晒得软软的,鱼浮出水面出来换气。酷暑下劳作的人们挥汗如雨,一个个汗流颊背庄稼晒得直打蔫,懒洋洋地站在那儿,久旱盼甘露的田地有的裂了缝,农夫心中如汤煮,忙着抽水灌溉。池塘中盛开的出水芙蓉像一个个燃烧的奥运火炬,有的含苞欲放,小荷才露尖尖角,正有蜻蜓立上头。在鱼翔浅底的江河湖海,休闲的人们在沙滩上享受着日光浴,偶而又下水畅游。及时雨下来了,淅淅沥沥,雨打青梅,轻弹朱窗,一朵朵蘑菇美丽城市的风景。入夜,云收雨歇,皓月千里,繁星点点,万籁齐鸣,蛐蛐弹奏,蛙鸣悠扬,组成了一曲交响乐。


      5、这时候,有些女同学就抢着拾起那些粉红色的小绒花,有的把它夹在书页中间,有的把它戴在头上,有的把它压成扇形的,然后当成小扇子玩,真是又香又漂亮。春天,紫荆树长出嫩绿的枝叶,就像一位苗条秀丽的少女。到了夏天,紫荆树的枝叶向四面伸展,把自己变成了一把绿色的大伞,那浓密的枝叶把阳光速得严严实实的,尽管太阳光拼命地往树梢里钻也没有办法透下来。到了深秋,树上开满了鲜艳的花朵,有紫红的,有白的。这时候“植物魔术师”又把自己变成了绣花女,在大绿伞下绣上了美丽的花。


      6、小鸟不知躲匿到什么地方去了;草木都垂头丧气,像是奄奄等毙;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头发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锣碎鼓在替烈日呐喊助威!


      7、夏天是个变化多端、日新月异、波澜壮阔的季节,它一直都在上演着振奋人心、波澜壮阔的历史。人生之中也有同样的夏天,现在的我们正处于这样的夏天。“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要珍惜当夏时节,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的人生变地更加绚丽,去迎接丰硕的人生秋天。


      8、夏日的晴空是灿烂的,天是那样的蓝,日光是那样的强烈,天上地下处于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数夏天的太阳最勤劳,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五、六点钟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点钟,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挤掉了,可勤劳的太阳还逗留着,迟迟不“下班”。


      9、盛夏里,太阳几乎天天恣意横行,挥舞着它的铜盾横立在充满黄色烟雾的天空中。描绘盛夏,离不开描绘盛夏的太阳,离不开描绘太阳的炎热给大自然、人类带来的种种后果。


      10、杨树笔直、粗壮的树干高过楼顶,我们仰起头来,才能看见它那像大伞似的树冠。这棵杨树特别显眼,这不仅因为它高大,而且它有银白色的树干,茂密的绿缎子似的树叶。比起周围的槐树和松树来,它显得光彩夺目。杨树静静地站在操场上,好像一位饱经风霜、慈祥和蔼的老人,低头含笑,兴致很浓地陪伴我们唱歌跳舞做游戏。一阵风吹过树梢,树叶哗哗啦啦作响,多么像老人发出的爽朗的笑声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