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 > 2022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2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2022-06-13 来源:网络转载

2022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


  2022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五、作文(60分)

  24.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根据要求作文。(60分)

  题目一:大笑,微笑,会心地笑,破涕为笑……人类的笑千姿百态。笑是开在心底里的花,从一个容颜飞向千百个容颜,用一颗心温暖千万人心。笑可以扫除阴霾,驱除不快,弥合分歧……笑是幸福人生的通行证!请以“笑的种子”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立意自定;②不得套做,不得抄袭;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xx”代替:④卷面整洁,字迹清楚:⑤不少于600字,最多写满格。

  题目二: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写一篇文章。

  著名作家陈忠实在《蓝袍先生》中写道:人生的许多道理,要亲身经历之后,才能自然地醒悟;没有亲身经历的时候,别人再说,总觉得蒙着一层纸。

  对此,你怎么看?请结合自己的经历、思考、感悟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标题自拟,文体自选(诗歌除外),立意自定;②不得套做,不得抄袭;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xx”代替;④卷面整洁,字迹清楚;⑤不少于600字,最多写满格。


  2021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

  2020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

  2019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目


  编辑推荐:

  2022年四川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四川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1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2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