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九年级作文:角落里的雏菊_800字

九年级作文:角落里的雏菊_800字

2022-04-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平凡不是人生常态,不甘平凡才是。--题记


  夏天的雨似孩童的脾气,说来就来,说走便走。我撑着伞,像故意要躲开老天洒下的甘霖般,迈着僵硬的腿,走过深暗的小巷,穿过城市的喧嚣。在踏入公交的刹那,我缩回腿,急急忙忙地顺原路往回走。“不是这儿!没有呀!”我左顾右盼地寻找,懊恼遗失了那一抹美好。


  在我即将离开地依依不舍地回眸间,重逢亦是始料未及。纯白的花瓣簇拥着一抹亮眼的独属于夏天的明黄花蕊,似孩子纯真的笑脸,并不夺目却如阵阵暖流跌跌撞撞涌入心头。那是生命新生的色彩。


  “雏菊?”我情不自禁地低呼出声。那花并非繁繁密密,只不过形单影只地开着罢了。有几处早已败了,变成深褐色,像暮年老者似的垂死挣扎,却丝毫不影响另半边如豆蔻少女般欣然怒放。哪怕沾染着肮脏的泥泞,倒不曾改变其“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


  这花适合养在花瓶里。这是我的第一个念头。邻家奶奶定是喜欢,她是个爱摆弄花草的。她是个老太婆,是个跛脚的老太婆,却极爱干净。一天到晚,总喜欢拿着抹布这擦擦那儿摆摆。餐桌的玻璃瓶里装着水,插着几支盛放的雏菊,得了空,就泡一壶茶,在摇椅上躺着发呆一下午。我笑她假高雅,她怼我没情调。我不曾想,即将陨落的星辰在化为一抔尘土前,也想在某个角落闪闪发光。


  或许我们会厌恶平凡,我们不会想成为芸芸众生的普通人。年少时,哪怕没有任何理由,我们也相信自己一定会成为一个特别的人。当我们归于平凡,这样的念头却不应该消退,他会成为回忆里闪着光的东西,会成为不断生长的勇气和温柔,会成为总有人偏爱的雏菊。


  这雏菊开着,在那个深暗的小巷里,在邻家奶奶的餐桌上,也在人的心底盛放。我们都生长在阴暗的角落,努力绽放,即便无人观赏,无人向往,赤裸裸地来了这人间,又赤条条地走,在怒放的生命里,留下一抹美好,终究不枉。或许人活一辈子,终归像野草一样平凡,但请别忘记,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像雏菊一样绽放。生命里来去,平凡的日子都是可以歌唱的旧事。


  姓名:王萌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