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六年级作文:我和我的家乡_1200字

六年级作文:我和我的家乡_1200字

2022-04-26 来源:作文网专稿


  我的家乡坐落在江西省的一个不知名的小山村。那里没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也没有安徽那令人惊叹的黄山,但它却以那淳朴的美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人。


  我们村还保留着许多祖辈建造的屋子,青砖灰瓦,带着一份古香古色。暑假回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村里特有的静谧让我身心放松。我又可以找儿时的玩伴,捏泥巴、放牛儿了。


  早上,小山村被雾气笼罩着。远处的山若隐若现,耳边偶尔传来几声鸟鸣,宛如置身于仙境之中。随着太阳的冉冉升起,烟雾慢慢地散去,映入眼帘的是古香古色的屋子,还有门前潺潺的小溪。溪水清澈见底,人们都喜欢在小溪边洗菜、洗衣服、聊家常。这小溪满载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傍晚,夕阳西下,晚风习习。我和爸爸妈妈喜欢坐在楼顶的天台上,吃着祖外公种的西瓜,聊着天。不得不说天台真是一处很好的观景台,太阳渐渐落山了,它努力地把最后一丝余晖投向天空。天空中的云朵被太阳灿烂的光辉染成了火红的颜色。“哇,火烧云1我兴奋地叫了起来。爸爸妈妈被我的叫声吸引住了,他们停下了聊天。我们一起观赏起天边的云彩。这时的火烧云变化多端:一会儿像奔跑的马儿英姿飒爽;一会儿像一只温柔的小猫,乖巧可爱;一会儿红彤彤的,一会儿金灿灿的……房屋旁的树叶被映照得金光闪闪,如同枫叶那般迷人。不知不觉间,夜幕降临,天上繁星点点。山间吹来的晚风拂过脸庞如同妈妈柔软的手。此时,蛙声蝉鸣不绝于耳,像开一场盛大的演唱会。楼下门前小溪旁的荷花池在星光的映照下也别有一番风味。


  每年除了暑假,还有寒假也是我最期待的。春节前,我们一家都会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小山村过春节。春节时,小山村就热闹起来。平时在外工作的邻居亲戚都回来了,见面停步寒暄,邻里间不管有什么事:老人过节、孩子摆酒……都会一家家的分饼分面,分享喜悦。宴席时村里每户人家都会请去吃酒席,不收红包,只是一起欢庆热闹。这一风俗淳朴,没有被金钱所染指,也拉近了邻里的友好关系。每年我回去,祖外婆都会把她养的鸡生的土鸡蛋拿来给我吃,邻居也经常端来做好的食物送给我吃:烤红薯、红烧肉、马蹄糕、自家做的酒糟……


  冬日里,我们还有一次最喜欢去的地方——后山的竹林。那里的竹子每一株都十分挺拔,夏天不为炎热所屈服,冬天勇于和风雪搏斗,始终屹立着,从未倒下。它们就像一群镇守边疆的战士,从不擅离职守。而我们去那里则是寻找冬笋。爸爸妈妈说是去寻找儿时的乐趣,我就跟在后面享受这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在冬天,我的家乡到处充满了生机,没有落叶萧条,满眼都是绿色。纵然大雪纷飞,厚厚的雪压弯了枝条,大山被染成了白色,像一个胖胖的大包子。但雪融化后,依然都是翠绿。重峦叠嶂,郁郁葱葱,像极了人间仙境。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的不仅是家乡的美景,更爱乡亲们那朴素、勤劳、善良的美好品质。


  姓名:黄宇翔

  年级:六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