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2021年广州满分作文:保护森林_450字

中考满分作文2021年广州满分作文:保护森林_450字

2022-04-21 来源:网络资源

  你们觉得大森林重要吗?有的觉得不重要,有的觉得很重要。事实上,大森林非常重要。为什么?觉得不重要的人肯定想问,现在就来告诉你,森林的作用可大啦!

  森林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又可贵的“绿色财富”。以前人类的祖先和我们大家都生活在森林里,比如我们这个种族——云雀。森林给大家住的地方,吃的食物,水源。木材的用途很广,可以造房子,架桥梁,修铁路,造纸……森林里还有丰富的“土特产”:树脂,橡胶,琥珀,虫蜡……森林里还有许多名贵的草药,许多人用木柴和木炭做饭。

  森林是“地球之肺”,每一棵树都可以吸收我们不需要的二氧化碳,产生大家所需要的氧气。

  森林是“空调器”。夏天,森林的树冠像一把大伞,可以挡住强烈的太阳光,变得凉快些;冬天,树林挡住寒气侵袭,挡住热气外溢,就变得暖和些。

  森林是“农田卫士”,抵挡风灾,蝗灾,沙灾。

  森林还是“土地保护神”,他们的根可以抓住泥土,不让泥土被雨水冲走,可以防止洪水泛滥成灾。

  森林的作用真大呀!让我们一起保护大森林,共创美好家园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