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内蒙古高考满分作文:奔向追求理想的田野_800字

2021内蒙古高考满分作文:奔向追求理想的田野_800字

2022-04-10 来源:网络资源

      “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奠而后发,发必中矣。”汉代杨雄,以形象的比喻留给后人以追求理想经验。


      追求理想是每株青禾成长的阳光,送来引人向上的温暖;追求理想是每棵青苗滋养的清泉,流出促人茁壮的血脉;追求理想是每片青柳舒展的春风,轻扬助人蓬勃才华的动力;追求理想是每个青春攀登的阶梯,铺垫助人一小天下的视野。


      孔子追求理想,留下“朝闻道,夕死可矣”的豪言壮语;孟子追求理想,留下“舍生更取义”的英烈传统;司马迁追求理想,留下“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汗青经典,岳飞追求理想,留下“壮志饥餐胡虏肉的,笑谈渴饮匈奴血”的不朽丰碑;文天祥追求理想,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气贯长虹的英雄气概。


      追求理想是走向丰收田野的奔忙,冬季于大雪封山的严寒中,做好积肥备耕的准备;春季于万物复苏的阔野中,做好开犁播种的劳作;夏季于骄阳似火的酷热中,做好锄禾当午的努力;秋季于寒霜扑来的紧张时刻,做好颗粒归仓的收获:这期间,你须挥洒抗旱保墒的汗雨,你须倾注防虫抗灾的心血,你须付出披星戴月的辛苦,你须逆转草盛豆稀的劣势:斗风雨,抗冰雹,防飓风,战洪水,你须天天晨兴理秽戴月归,你须日日“昼出耘田夜绩麻”,然后才能享受“缲成白雪桑重绿,割尽黄云稻正青”丰收的画卷。


      而今我们青年一代正走在追求理想,复兴中华的奋斗之路上。正阔步劳作在“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丰收田野中,我们有义务反躬自问:冬季于大雪封山的严寒中,你做好积肥备耕的准备了吗;春季于万物复苏的阔野中,你做好开犁播种的劳作了吗;夏季于骄阳似火的酷热中,你做好锄禾当午的努力了吗;秋季于寒霜扑来的紧张时刻,你做好颗粒归仓的收获了吗?倘这一切你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那么风雨、冰雹、飓风、洪水又何足言哉?你的眼前必然展现出一幅祖国大地“缲成白雪桑重绿,割尽黄云稻正青”的丰收联翩的不尽画卷,你将和全民族的同胞们一起享受明日“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豪壮视野。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