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甘肃高考满分作文_800字

2021甘肃高考满分作文_800字

2022-04-10 来源:网络资源

      相信大家都听过宋朝阮阅写的《诗话总龟前集》中的一句:“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那么,请问理想究竟是什么?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一个是自己前进的目标;也会有人说这仅仅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还有人会认为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梦。仔细想想,其实梦是期待,而理想是坚强——是把你飘渺的梦坚持作自己的勇气与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从另一个角度讲,梦也是理想的一种,一种没有坚持的理想,但扪心自问,我们又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理想?


      童年时,我的理想是有钱。大人问我:“小朋友,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我要去买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


      “我会去买很多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候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刚上初中的时候,我的理想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收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收到老师们的肯定,同学之间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地,我发现其实这个理想并不只能是我想就能达到的。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累又困,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学有时候会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眼睛。讨厌死板的校服,却又不得不每天规规矩矩地穿好。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还属于孩童的脾气很想发作,但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不敢也不会放弃,把握自己的每一天绝不放手。


      今天,我有一个理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缙云高中,为了自己的理想,每一天都辛辛苦苦地拼搏努力着。


      梦想像一颗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理想,就像你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如今的热血青年谁有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也没人愿意。


      理想会催使人前进,也许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