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 >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拨动我的琴弦_800字

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拨动我的琴弦_800字

2022-04-04 来源:网络资源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理解人们的情感,每到清明前后,总会下起淅淅沥沥的'雨,就像湿漉漉的心情。


      清明节,照例是要回老家的,我带上二胡,踏上旅程,回老家看望长眠地下的爷爷。雨珠顺着车窗玻璃一颗一颗滑下来,我的泪珠也顺着脸颊落了下来。在我眼前,在我心里,爷爷本已模糊的身影逐渐变得清晰。


      爷爷生前是个吝啬的人,从不舍得给自己买包好烟,买件好点的衣服,他平常穿的都是以前的工作服,早已洗得褪色发白,没有任何光彩,如同斑驳的岁月。爷爷对自己吝啬,对家人却特别大方。每次回老家,他都给我们准备各种好吃的,做丰盛的晚餐:鸡汤、鱼、红烧肉、炒土豆……一次,他乐呵呵地看着我们吃,自己却就着黑黑的咸菜,啃起了硬邦邦的馒头。那馒头应该已经放了好几天了,有点发黄,咬一口,馒头渣就往下掉。爸爸看不过去了,有点生气地说:“满桌子的新鲜菜不吃,怎么偏偏去啃馒头?”爷爷说:“又没坏,怎么就不能吃了,浪费了可惜啊!”爸爸知道爷爷的脾气,被这句话顶回来之后,只好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爷爷是个勤劳的人。他一担一担地挑土到三楼的平台,找来废弃的各种板子木棒,搭建了一个空中果蔬园,种上了番茄、辣椒、黄瓜、白菜、葱子和葡萄、枇杷。我们每次回老家,爷爷总会摘下很多新鲜蔬菜,用袋子分门别类地装好,放进车子的后备箱。有时袋子都快撑破了,爷爷还是一个劲儿地往里塞。他总是念叨:“都是绿色食品,没打农药的,多吃点好!”如今,爷爷不在了,果蔬园荒废了。


      爷爷生前最大的爱好是拉二胡,每次我们回去,他就拿起二胡大显身手,一边拉,一边笑盈盈地望着我。他时而快弓,如将军令般激昂;时而揉弦,丝丝入扣,拨弄心弦;有时他还会炫耀似地边拉边哼,身体随着乐音摆动,快乐得像个孩子似的。爷爷还总是说要教我拉二胡,可惜直到他与世长辞后,我才真的学会了……(原创投稿)


      车窗外的雨仍然未停,一如我连绵不断的思念。望着脚边的二胡,我在心里默念:爷爷,今天是清明,让我来拨动琴弦,拉一首曲子给您听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